小龜的天堂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珍妮佛.霍姆
  • 譯者:林靜華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2-06-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十一歲的女孩小龜想要有個家。  

只是沒想到當她抵達遙遠的西嶼島後,赫然發現……  

這裡的男孩天天忙著換嬰兒尿布,  

這裡的鞋子沒人敢穿,  

這裡的《海螺電訊報》,

早早就通知大家小龜來了!   

這可好玩了。  

西嶼島到底是什麼地方?  

在西嶼島,小龜找得到夢想中的家嗎?   

西嶼的生活很不同。那裡屋舍破舊,卻傳說藏有神祕的寶藏;那裡生活拮据,人們臉上卻掛著笑容;最重要的是,那裡的孩子雖然壞,卻壞的可愛透了。   

本書以美國經濟大蕭條為時代背景,描述堅強樂觀的十一歲小女孩小龜,如何在艱困的環境下,和她的表兄弟一同度過充滿樂趣的童年時光。本書故事融合了作者家族回憶和真實歷史故事,讀來幽默有趣且具有獨特的西嶼風情,引領讀者用小龜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困境,帶領讀者體會童年時光的美好。

本書特色   

以美國經濟大蕭條為背景,融合了作者家族回憶和真實歷史故事。幽默有趣的內容,引領讀者用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困境,體會童年時光的美好。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珍妮佛.霍姆 Jennifer L.Holm    

霍姆是美國兒童文學作家,第一本小說《納梭河上的女孩》一出版就獲得美國紐伯瑞文學獎優勝。此外,她並以《幸運小銅板》和本書《小龜的天堂》陸續獲得紐伯瑞文學獎的優勝殊榮。她並和有設計背景的哥哥麥修霍姆共同創作Babymouse《鼠寶貝》(暫譯)的系列繪本,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等大獎,作品深受讀者喜愛。珍妮佛霍姆出生於美國加州,之後搬到賓州東部度過大部分的童年時光。從小就和家中四個兄弟一同成長的霍姆,喜歡和他們一起大玩壘球、足壘球、爬樹,和到小溪游泳等戶外活動。霍姆喜歡從自身的童年經歷和家族故事裡尋找創作靈感。因為時常聽到母親談論過去隨曾祖母回西嶼拜訪親友的童年回憶,而得到靈感創作出這個融合童年趣事、歷史故事,和濃濃美國西嶼風情的小說。   

霍姆目前和丈夫與兩個孩子定居加州,並持續創作兒童故事,但她也不忘告訴讀者:「我希望你和我一樣享受《小龜的天堂》這個故事。如果你有機會到西嶼一遊,千萬記得要甩甩你的鞋子。」

譯者簡介

林靜華   

曾任聯合報系《歐洲日報》編譯組副主任、民國六十九年「圖書著作人」金鼎獎得獎人,現專職翻譯,希望能將更多高品質的文學作品介紹給廣大讀者。翻譯作品包括有《曠野迷蹤》、《陪我走過1793》、《boom!砰!──7000光年的星河歷險》(以上由小魯文化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