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蕭袤
  • 繪者:李春苗、張彥紅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2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奇妙的書,像遊戲地圖般,包羅萬象

像是攝影機的鏡頭,

整部作品藉著遠景、大遠景和中景的轉移,

巧妙地說著時空中一切「正在發生的故事」。   

整部作品像是攝影機的鏡頭,藉著遠景、大遠景和中景的轉移,巧妙地說著時空中一切「正在發生的故事」。作者以精簡的文字,不著痕跡地,把西西定位在所有交錯故事的中心位置,使整個故事有精確的焦點。繪者則利用西西的朋友(另一個小女孩)為動線,帶著讀者參與在同一段時間中,同時不斷進行的所有活動。而繪者對圖畫中每一個小孩「做什麼」的細部著墨,更為這文圖合作無間的創作,落實了專屬於小孩的想像力和幽默。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蕭袤   

湖北黃梅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已出版少兒文學作品五十餘冊,主要有:《蕭袤童話》、《驛馬》、《西西》等,曾獲宋慶齡兒童文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大獎、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新聞出版署「三個一百」優秀作品等獎項。多部作品版權輸出海外。其作品因「百無禁忌的豐沛想像力和透著智慧的男性幽默感」,深受讀者喜愛。

繪者簡介

李春苗   

1982年出生於陝西銅川,2003年畢業於西安美術學院,大學畢業至今一直從事兒童插畫工作,作品常發表於《幼兒畫報》、《嬰兒畫報》等刊物,其圖畫書作品有《兔子蘿蔔》、《米粒歷險記》、《西西》等。

張彥紅   

1979年出生,河北臨城人,自幼酷愛美術,常常愛做夢,夢見自己是童話世界裡的小公主,是森林裡的一隻小鳥,是大海裡的一條小魚。大學畢業至今一直在西安太陽娃插畫設計有限公司從事兒童插畫工作。在這裡,自己的夢終於能夠實現。我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失去心裡的純真。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