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醫院7:我是妖怪醫生的助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富安陽子
  • 繪者:小松良佳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08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在偶然的機會認識妖怪醫生鬼燈京十郎,被迫成為他的助手

沒想到這次我居然成為代理醫生!

讓小孩歡笑、大人舒壓的閱讀開胃菜
世上絕無僅有的【妖怪醫院】又開張了!
鬼燈醫院,不存在人類的世界裡,
任何人,都去不了鬼燈醫院。
他是神出「鬼」沒的妖怪醫生,
我是滿腦「鬼點子」的人類助手,
我們兩人聯手行醫,究竟行不行?
搏運氣,試膽量,大妖小鬼等人來關照!

我是峰岸恭平,小學六年級生。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妖怪內科、鬼燈醫生,被趕鴨子上架成為他的助手。今天我在上學途中,聽到一聲清脆的鈴響——那是鬼燈球魔法鈴,能夠開啟人界與妖界的鑰匙。我走進平常不存在的小巷,進入鬼燈醫院,卻發現醫生不在,只有鬼燈媽媽坐在診間。鬼燈媽媽立刻強迫我穿上醫生的白袍,代替鬼燈醫生外出看診。

高山上的雪女飽受惡鬼騷擾,原因是惡鬼肚子痛而哀號不已,吵得雪女心神不寧。我不想成為惡鬼的食物,卻又面對雪女的威脅,要把我變成冰雕!就在進退兩難的時候,一扇熟悉的紅磚門出現眼前,門後的身影是……鬼燈醫生!

關於【樂讀456之妖怪醫院】系列

在諸多國內外的閱讀研究中,國小中年級似乎是孩子的閱讀發展歷程中,一個容易卡關的年齡。中年級之後,孩子需要透過閱讀來學習新知,如果沒有好好的被引導,很容易在九歲遇到「閱讀之壁」,閱讀能力無法往上提升。而「四年級掉落群」(fourth-grade slump)更是「閱讀之壁」的後遺症:閱讀成就在四年級的時候嚴重掉落。上述兩個形容中年級閱讀現象的名詞都在提醒我們:中年級在閱讀發展上是一個關鍵期,有無受到好的引導,將會對孩子接下來的閱讀能力好壞,產生重大的分歧。

中年級的孩子在閱讀發展歷程上需要好的引路人。親子天下童書出版的【樂讀456系列】正是一套幫助孩子打通閱讀關節的最佳讀物。以好看的故事、多元的題材,及二到四萬字中篇的長度,提供孩子豐富、愉快的閱讀經驗。

本書特色

★能提振閱讀樂趣的開胃讀本:結合打怪+冒險+推理的中篇讀本,讓孩子在高度娛樂的故事中「無痛」消化吸收兩萬字故事,一本接一本。
★題材最新穎有趣的妖怪故事:以「醫院」為題,刻劃人性,建構療癒人心的異想世界。
★傳遞正向積極的處世價值:學習觀察人性,同理他人,接納差異,用智慧解決問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富安陽子(Yohko Tomiyasu)

一九五九年生於東京都。和光大學人文學部畢業。以《麻櫟樹林的熱鬧山莊》(AKANE書房出版)獲頒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與小學館文學獎、《小小山神大頭菜》系列勇奪新美南吉文學獎、《通往天空的神話》(皆為偕成社出版)榮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山姥山的魔》(福音館書店出版)入選IBBY榮譽書目。著有《龍之巢》(POPLAR社出版)、《人狐一家親》系列(偕成社出版)、《山姥婆婆》系列(理論社出版)、《貉偵探社》系列(童心社出版)、《菜子老師來了!》(福音館書店出版)等多部科幻作品。

繪者簡介

小松良佳(Yoshika Komatsu)

一九七七年在埼玉縣出生。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畢業。與富安陽子合作,創作《龍之巢》、《妖怪醫院》系列(皆為POPLAR社出版)、《小堂神明》等插畫,並繪製《驚世山賊小太郎》、《乘坐氣球的少年》(皆為偕成社出版)、《充滿魔法的神祕影子》、《這是我的寶物》(皆為學研社出版)、《藍色鬱金香》(講談社出版)等作品的精采插圖。

內容連載

1鬼燈球魔法鈴響了!

外頭的風還帶著涼意,但灑落在地上的陽光已帶來些許春天的氣息。

星期六上午十一點四十五分,我從羽束神社往門前町的大馬路跑去。

今天出門前,媽媽特地交代我要在中午前回家,為了聽媽媽的話,我現在必須趕回家不可。早上在運動公園和同學練習足球,沒想到玩得太忘我,沒發現已經這麼晚了。

我抬頭一看,發現前方十字路口的綠燈開始在閃,我想趕在變成紅燈前過馬路,於是加快腳步跑過去。就在我快要通過十字路口前方的郵筒時,突然聽見叮鈴、叮鈴、叮鈴的鈴聲。冬季的空氣較冷冽,使得鈴聲聽起來更加清脆。

鈴聲使我分心,我忘了還要趕著過馬路,想都沒想就停在郵筒前。

「欸!」我看見郵筒後方的小巷,忍不住驚叫出聲,「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趕緊翻找衣服的口袋,擔心是不是自己不小心將鬼燈球魔法鈴放在口袋裡了。

鬼燈球魔法鈴是鬼燈醫生送我的特別謝禮,這是一把可以打開那個世界與這個世界大門的鑰匙。

那個世界與這個世界指的是妖怪世界與人類世界,鬼燈醫生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妖怪內科醫生。

我跟鬼燈醫生認識的過程說來話長,就不多說了。

總之,只要搖一下鬼燈醫生送我的鬼燈球魔法鈴,就能開啟通往妖怪世界的大門。

我曾經有一次不小心跌倒而弄響了鬼燈球魔法鈴,結果跌進妖怪世界。

但這次我明明沒有搖鬼燈球魔法鈴,我也找遍身上所有口袋,才發現我今天並沒有帶魔法鈴出門。

可是,我剛剛確實聽見了鈴聲,而且郵筒後方也出現了通往妖怪世界的小巷。

我可以確定那條小巷跟我第一次誤闖妖怪世界走的路一模一樣,走到盡頭就會抵達鬼燈醫院的門前。

不過,這條路並非隨時可見。平時這裡是房子緊靠著房子的圍牆,現在卻出現了一條小路。我相信一定是鬼燈球魔法鈴響了,妖怪世界的大門才會開啟,這條鬼燈小路才會出現。

到底是誰搖鈴呢?鬼燈球魔法鈴又是在哪裡響的?

我四處張望,門前町的大馬路上沒看見任何人。

剛才閃爍著的綠燈早已變成紅燈。

我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冬天的空氣真是冷啊!接著,我決定走進郵筒後方的小路。

我心想,好久沒去鬼燈醫院了,去瞧一眼應該不會有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