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醫院6:SOS!七化山的妖怪們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富安陽子
  • 繪者:小松良佳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08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音樂博物館的樂器遭竊!
同時,七化山上的眾多妖怪得到「石化症」,
三隻石猴子的手上,居然有失竊的樂器?
這中間有什麼重大關聯?

讓小孩歡笑、大人舒壓的閱讀開胃菜
世上絕無僅有的【妖怪醫院】又開張了!
鬼燈醫院,不存在人類的世界裡,
任何人,都去不了鬼燈醫院。
他是神出「鬼」沒的妖怪醫生,
我是滿腦「鬼點子」的人類助手,
我們兩人聯手行醫,究竟行不行?
搏運氣,試膽量,大妖小鬼等人來關照!

我是峰岸恭平,小學六年級生。最近我每天晚上做惡夢,而且不只是我,我的同學、老師,甚至全鎮居民都被惡夢纏身。正當大家議論紛紛,我的心中卻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我認識一個人,每當有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情發生,絕對跟他有關:他就是妖怪內科醫生鬼燈京十郎,專門解決各式妖魔鬼怪的疑難雜症。我在偶然的情況下遇到鬼燈醫生,並被趕鴨子上架成為他的助手,從此被迫過著人界、妖界兩頭跑的日子。

正當我心裡想著:「惡夢與妖怪應該八竿子也打不著吧?既然與妖怪無關,應該就沒有鬼燈醫生出場的機會了。」我抹去心中不祥的預感,不再去想鬼燈醫生的事。此時的我完全不知道,其實糾纏著鎮上居民的惡夢與妖怪大有關係……

關於【樂讀456之妖怪醫院】系列

在諸多國內外的閱讀研究中,國小中年級似乎是孩子的閱讀發展歷程中,一個容易卡關的年齡。中年級之後,孩子需要透過閱讀來學習新知,如果沒有好好的被引導,很容易在九歲遇到「閱讀之壁」,閱讀能力無法往上提升。而「四年級掉落群」(fourth-grade slump)更是「閱讀之壁」的後遺症:閱讀成就在四年級的時候嚴重掉落。上述兩個形容中年級閱讀現象的名詞都在提醒我們:中年級在閱讀發展上是一個關鍵期,有無受到好的引導,將會對孩子接下來的閱讀能力好壞,產生重大的分歧。

中年級的孩子在閱讀發展歷程上需要好的引路人。親子天下童書出版的【樂讀456系列】正是一套幫助孩子打通閱讀關節的最佳讀物。以好看的故事、多元的題材,及二到四萬字中篇的長度,提供孩子豐富、愉快的閱讀經驗。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富安陽子(Yohko Tomiyasu)

一九五九年生於東京都。和光大學人文學部畢業。以《麻櫟樹林的熱鬧山莊》(AKANE書房出版)獲頒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與小學館文學獎、《小小山神大頭菜》系列勇奪新美南吉文學獎、《通往天空的神話》(皆為偕成社出版)榮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山姥山的魔》(福音館書店出版)入選IBBY榮譽書目。著有《龍之巢》(POPLAR社出版)、《人狐一家親》系列(偕成社出版)、《山姥婆婆》系列(理論社出版)、《貉偵探社》系列(童心社出版)、《菜子老師來了!》(福音館書店出版)等多部科幻作品。

繪者簡介

小松良佳(Yoshika Komatsu)

一九七七年在埼玉縣出生。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畢業。與富安陽子合作,創作《龍之巢》、《妖怪醫院》系列(皆為POPLAR社出版)、《小堂神明》等插畫,並繪製《驚世山賊小太郎》、《乘坐氣球的少年》(皆為偕成社出版)、《充滿魔法的神祕影子》、《這是我的寶物》(皆為學研社出版)、《藍色鬱金香》(講談社出版)等作品的精采插圖。

 

 內容連載

1樂器博物館竊盜案件

那天早上,正在看報的爸爸突然問我:

「恭平,我記得你上次說你們學校郊遊去了一間很奇怪的博物館,對吧?」

我一邊剝著水煮蛋的殼,一邊點頭回答:

「嗯,是樂器博物館。不過,那不是郊遊,是社會課的校外教學啦!我們每一班都要去參觀鎮上的公共設施,然後發表心得報告。只有我們班去了樂器博物館。

「其他班級都去消防署、警察局或郵局,我們班因為有一個超級樂器迷,他說那些其他班級會去的地方都很無聊,不如選沒人去的地方才好玩,所以我們才決定去樂器博物館。早知道就不去那裡了,那裡超冷清,又小又無聊。

「聽說那間房子原本屬於一個喜歡收藏樂器的老爺爺,他過世後將自己的房子和收藏的樂器全部捐給市政府。市政府不得已,只好把他家改成博物館。可是那裡好昏暗,到處都是灰塵,根本沒有好好經營。還有女同學生氣的說:『我早就說過鄉土史料館比這裡好多了!』那天的校外教學真是糟透了。」

一股腦兒的說出不愉快的經驗後,我這才想起要問爸爸為什麼忽然提到這件事。我咬了一口水煮蛋,接著問:

「爸,你怎麼突然問起這件事?樂器博物館怎麼了嗎?」

爸爸指著手中報紙上的一角,對我說:

「昨天樂器博物館遭竊了,有小偷闖進去。」

我不禁大叫:「什麼?不可能吧!這怎麼可能?那裡根本沒什麼值得偷的東西,會不會是搞錯地方了?可能是別間樂器博物館?」

爸爸說:「不可能,報上刊登的博物館所在地確實在我們鎮上。要是我們鎮上有好幾間樂器博物館也就算了,不過,我們這個鎮上怎麼可能有其他的樂器博物館?這種博物館一間就夠了。」

「那……報紙有說什麼東西被偷了嗎?」

爸爸喝了一口咖啡,再次看向那則報導,對我說:

「被偷的東西是一支叫做『月光』的橫笛,一個名為『子狐』的鼓……還有一支沙鈴。」

「笛子、鼓與沙鈴?偷這些東西要做什麼?」

爸爸繼續說:「報紙上說笛子和鼓是安土桃山時代的文物,是市政府指定的文化遺產呢!」

「真的啊?那支沙鈴呢?」我驚訝的問。

「不知道,報紙上沒寫,看來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我喃喃自語:「到底是誰偷走那些樂器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