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朋友的1111個大哉問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克里斯賓‧波伊爾
  • 原文作者:Crispin Boyer
  • 譯者:程穎賢
  • 出版社:大石國際文化 出版日期:2016-10-06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美國亞馬遜網站讀者5顆星熱烈好評!

.超過1,111個答案,滿足孩子們包羅萬象、天馬行空的疑問

.藉由不同的知識探討,歸納出7大主題,讓孩子更有系統地吸收學習

.收錄百幅以上國家地理的精彩照片,排版與內容經過精心設計,讓兒童易於閱讀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鼻涕為什麼是黃色的?
臭鼬為什麼可以臭成那個樣子?我們為什麼要問為什麼?

你有很多問題,而這本書有很多答案;我們針對了好幾百個主題,告訴你超過一千個答案!
書中每一面都是獨立的主題,再透過主題觸類旁通,告訴你更多新奇又有趣的知識,現在就打開書本,和我們一起探索世界。

你可能想知道,為什麼這本書非買不可?

因為…
本書有超過1,111個包羅萬象的答案,回答每個小朋友都想知道的問題,從最常見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到異想天開的 問題「我為什麼不能挖洞穿過地球的中心?」。每一個答案都會令你驚奇不已、欲罷不能。

因為…
書中有數百條幫助你寫功課的知識,除了精采的解答、熱門議題和流行文化,也為你解開各種迷思,提供你回答問題的提示,不管再怎麼傻的問題都會認真地為你解惑,介紹有趣的人物、入門指南等千奇百怪的資訊。

因為…
裡面有美麗的國家地理的相片,還特別設計出好玩又新鮮的版面,緊抓住讀者的興致。好奇心旺盛的讀者會想找到答案,不管你年紀多大多小,不管你有多聰明,都需要學習新知識!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克里斯賓‧波伊爾(Crispin Boyer)

住在墨西哥,著作涵蓋歷史、野生動物和科技領域。他同時也是十本書與多篇《國家地理兒童》雜誌篇章的作者。

譯者簡介

程穎賢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細胞分子生物學博士,出版過數本小說,熱愛音樂、藝術和科學。在異鄉生活多年又走過半個地球之後,回到喜歡的地方認真生活,偶爾會去泛舟和流浪。英譯過數本繪本和故事,因緣際會下完成雲林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的展館翻譯後,一頭栽入翻譯的世界,希望能將鍾愛的科學和文學與更多人分享。

內容連載

斑馬為什麼會有條紋?

對於這些非洲馬科動物(包括馬的一種哺乳類動物)為什麼演化出這種時髦的毛色,科學家提出了幾種理論來解釋。有人認為這是一種偽裝,這樣牠們在群體中就不會太過顯眼。斑馬的條紋除了會破壞牠的身體輪廓(這種偽裝叫「混隱色」),讓牠和鄰近的同類融合在一起,這樣獅子就很難判斷每隻斑馬的頭尾在哪。最近提出的理論則認為斑馬的毛色可以驅逐吸血昆蟲,因為這些昆蟲不喜歡停在條紋上,所以條紋可能是天然的驅蟲色。

小技巧

如何躲避鯊魚?

1. 鯊魚傾向攻擊獨自游泳的人,所以最好結伴游泳。
2. 一流血就要馬上上岸。
3. 不要在清晨和黃昏下水,因為那是鯊魚的獵食時間。
4. 不要戴會閃爍的表帶或首飾,否則可能會被鯊魚誤以為是魚鱗。
5. 不要在河口、沙洲間或水下峭壁附近游泳。
6. 不要在漁夫或會潛水的海鳥附近游泳,別讓自己成為鯊魚的誘餌!
7. 穿偽裝衣。澳洲伯斯一家公司設計出一系列的潛水服,讓衝浪者、潛水者和浮潜者在

鯊魚眼中看起來比較不可口。這種潛水服上的粗線條模仿危險海洋生物的體色,例如連鯊魚都會躲避的海蛇和獅子魚。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