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寵物好朋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卡塔琳娜‧貝勒喬瓦
  • 原文作者:Katarína Belejová,Petra Bartíková
  • 繪者:艾妮塔‧沙巴寇瓦Aneta Žabková
  • 譯者:連緯晏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8-3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喜歡≠我會養

寵物小達人=生命教育=生物就是你的好朋友

你想養寵物嗎?你知道哪一種寵物最適合當你的好朋友嗎?
這本書內附神奇立體轉盤,
一下子就能根據你的個性和喜好,找出與你最麻吉的寵物玩伴。
書中還附贈10冊介紹各種寵物特徵與照顧方法的小祕訣
讓你不只能輕輕鬆鬆照顧好新朋友,還能學到超多有趣的動物知識喔!

★紙上養寵物,捷克熱賣科普操作書,全球狂銷六種語言版本!

從超級可愛的插畫和有趣的知識敘述,
帶領孩子去觀察、珍視身邊隨處可及的動植物,
培養一生受用的同理心與負責任的態度,
並啟發他們探索大自然的興趣與熱情。

究竟是超像樹枝的竹節蟲、毛絨絨的天竺鼠、愛玩水的魚、會模仿人說話的鸚鵡,還是活潑熱情的狗,最適合成為你的最佳玩伴呢?這本書一下子就能找出跟你最合得來的寵物好朋友,除了介紹牠們的動物特徵和生活習性,也將教你怎麼幫牠們準備食物、布置舒適的家,而且還有各種貼心小叮嚀,提醒你跟牠們相處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準備好了嗎?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些寵物好朋友吧!

本書3大特色
特色1  最簡單:透過有趣的生活習性分析測驗及立體轉盤,幫助孩子輕鬆找出最適合自己飼養的寵物。
特色2  最實用:不但教你怎麼照顧寵物,還有各種貼心小叮嚀,提醒你與牠們相處時的注意事項。
特色3  最豐富:超可愛的插圖和知識手冊,介紹多種寵物小祕密,是孩子最佳的生命教育與自然科學教材。

◎本系列共2冊
1.《我的寵物好朋友》
2.《我的植物好朋友》

名人推薦

★學術領域、親職家長、科普生態專家等各界好評推薦★


許傑輝(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
何翩翩(臺北市私立寶血幼兒園園長)
張東君(金鼎獎科普作家)
胡妙芬(兒童科普專家)
蘇明進(老ㄙㄨ老師──臺中市大元國小老師、曾榮獲GreaTeach 全國創意教學獎)
呂軍逸(蝌蚪老師──蝌蚪池塘自然文創公司創辦人、「動物星球Discovery」頻道活動主持人)

*適合6歲以上閱讀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卡塔琳娜‧貝勒喬瓦(Katarína Belejová)


捷克出版集團Albatros Media的資深編輯,主修英國文學、捷克文學與藝術研究。相關著作是《我的植物好朋友》。

培卓‧巴堤寇瓦(Petra Bartíková)

大學時主修捷克文學,也曾從事多年記者工作,但最後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是在為孩子寫故事。目前任職於出版社,著有多本童書著作。

繪者簡介

艾妮塔‧沙巴寇瓦(Aneta Žabková)


畢業於布拉格藝術學院電影與電視動畫系。早在學生時期,她製作的動畫影片,即贏得了許多電影節的重要獎項。她曾與捷克電視台合作一系列的動畫短片,也曾擔任棋盤遊戲的插畫。目前除了投入童書和兒童雜誌的插畫,同時也身兼短片電影的動畫師工作,是創作能量極為豐沛的藝術工作者。

譯者簡介

連緯晏


自由譯者、作者、中英雙向口譯員。2006年與英國籍先生創辦獨立的專業英語學院,從事英語教學至今,也是兩個台、英混血兒子的「在家自學實驗教學計畫」主持人。目前正在英國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翻譯研究所碩士進修中,喜歡跟孩子一起探索、學習、觀察世界。

已出版《樂高認真玩:打造成功優質的企業團隊》、《拼湊夢想》、《優雅英國腔》、《是很酷,但又如何?》、《洞悉價格背後的心理戰》、《雜食者的詛咒》、《牆面的無限創意》、《一枝鉛筆就能畫》等譯作,以及《中英互譯Basic》、《新多益700分閱讀特訓班》、《Open Your「中英互譯」邏輯腦》、《生活中的數學1:飼養員的任務》、《生活中的數學2:發現大海怪》、《生活中的數學3:登月大冒險》等著作。

推薦序

不只是寵物與植物,更是一份生命與愛的寄託

「寵物,不只是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孩子們的生物老師。如果能在告訴孩子養動物及種植物之前該做好什麼準備,那我一定不會錯過這套書。」

「小鳥、昆蟲、倉鼠、青蛙,哪個是你最想照顧的寵物呢? 如果可以,那我想養一隻恐龍!」回想小時候寫作文時所描繪的恐龍夢,異想天開的童趣讓人會心一笑,卻也在我心中埋下了深刻的種子。直到今日,雖然我還是沒有真的養了一隻恐龍,卻也養了超過兩百隻不同種類的寵物!牠們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寵物好朋友」!

然而要照顧好這些寵物,一點也不容易。首先,並非每種動物都適合飼養,一定要做好準備再迎接這些好朋友,所以在飼養每隻寵物前我總會盡可能地查好資料、做足功課,讓牠們能生活的開心又健康,畢竟能看著寵物快樂成長,就是主人最開心的事。

寵物,不只是陪伴,更是一份生命與愛的寄託,不論是動物或植物都一樣。

照顧好一盆花,跟把你的黃金鼠養的健健康康一樣重要。在《我的寵物好朋友》與《我的植物好朋友》這套書裡,作者用有趣而童真的方式,從不同的主題去帶領孩子看見動植物們的需要。當然,想要成為一個好的主人還必須要做很多功課,你不僅要知道你的寵物或植物的習性和喜好,還要知道牠們適合住在什麼樣的環境,該吃什麼東西/一天到底該澆多少水,以及萬一生病了到底該怎麼辦……?

從當主人那一刻開始,你必須為你自己負責。藉由書中的引導,孩子還必須考核自己的興趣與生活狀態,根據不同的指標分數去了解自己現在適不適合去照顧好一個生命,我想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你覺得你真的準備好了嗎?來看看你適合怎麼樣的寵物/植物伙伴吧。
  呂軍逸(蝌蚪老師)/蝌蚪池塘自然文創創辦人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