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沙基.布勒奇/圖文
  • 原文作者:Serge Bloch
  • 譯者:黃筱茵
  •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期:2011-03-0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北市圖-好書大家讀選書
  ◎中英雙語+趣味「圖解」,適合具初級英文基礎的孩子
  ◎讀完繪本故事,不知不覺就學會了50多個美式俚語。

  還記得第一天上學的心情嗎?像不像有一群蝴蝶在肚子裡飛來飛去,讓你覺得心裡七上八下、緊張不安呢?在學校裡要做哪些事呢?

  這是一本由常用美式俚語組成的趣味圖畫書,故事描寫小男孩第一天上學的心情和學校生活。從他早上起床下錯邊開始,到他在上學途中,覺得心裡七上八下,就好像有一群蝴蝶在肚子裡飛來飛去;然後他遇到了老師,舌頭卻被貓叨走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跟著書中的小男孩上學去,不知不覺就學會50多個美式俚語!

作者、繪者簡介

沙基.布勒奇 Serge Bloch

  為國際知名插畫家及法國童書藝術總監,擅長以簡潔線條,創造出獨特幽默的藝術風格。作品獲選為義大利波隆那最佳插畫獎、法國巴歐巴童書獎。

  作品:《我等待…》、《敵人》、《鱷魚怪》、《李奧的天使》、《我喜歡親你》

 

推薦序
★當我們打開書本,這個世界就像一個鮮美的牡蠣!
書評人 / 小蓁媽媽(新莊_榮富國小故事媽媽)

  第一次看到書名與封面時,我不禁想到去年暑假發生的一件事。

  去年暑假,定居美國的堂妹回台過暑假,滿口美語的小姪子(他幾乎不會說國語)很快就和我們家小孩打成一片,兩個月的時間過了,我們家小真的英文聽說能力"似乎"也進步不少。不過我發現,有時候,他說的單字明明很簡單,可是,我就是一頭霧水。

  我記得有一次他說: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小蓁還以為他把蝴蝶吃到肚子裡,還一直說"很噁心" 原來,那是一句美式俚語,意思是說"心裡七上八下,緊張害怕"的意思,這種狀況發生了好幾次,鬧了不少笑話.. 所以當我拿到這本書時,覺得真是太巧了!

  我頗喜歡它中英文對照的方式,英文單字也不難,後來,當我和小蓁一起共讀時,才發現這本書真的很有創意,因為如果你只看插圖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像是貓狗為什麼從天上掉下來?老師的身體為什麼是起司?為什麼小男孩會坐在一個蚌殼上看書,讀書和牡蠣有什麼關係?還有一根神氣的香蕉一臉很得意驕傲的樣子…

  仔細一看,這本書的插圖大有玄機,譬如:譬如:提到某個人是大人物時,那個人的身體就變成了大起司。因為在美式俚語中『Big Cheese』指的就是”老大”。所以,當你看到中文的意思有點疑惑不解時,可以閱讀英文對照的句子,你就會明白,喔,原來美式俚語是這麼用的!

  我還發現,讀小二的小蓁很快記記住故事裡的某些句子,像是「to zip your lip拉上嘴巴的拉鍊,不要講話」,因為老師最常說這句話。她還說他隔壁的男生”he had ants in his pants”他一定是褲子裡有螞蟻才會一直扭來扭去……因為這些都是在她生活很熟悉的事,所以自然而然就學會了!連我這個大人也學得很開心,我最喜歡書裡面的一句話when you read,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說得真好,當我們打開書本,這個世界就像一個鮮美的牡蠣,任你品嘗!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