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招領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志勇 Shaun Tan
  • 譯者:郁千儀
  •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4-10-08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榮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一個關於遺忘、孤獨與友誼的故事

◆本書獲得「未來插畫之星獎」(illustrators of the Future Award)
◆本書改編同名動畫《失物招領》榮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

  你想聽故事嗎?有個男孩在海邊收集瓶蓋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龐然大物「它」。「它」是個大大的、怪怪的、幾乎沒有任何人注意到的東西,「它」看起來完全不屬於人們的日常生活……於是這個男孩把它帶回家,並且試圖找出「它」究竟該何去何從。

本書特色

編輯建議本書有三種讀法:
一、看文字。感覺上是小男孩撿到了一隻流浪狗或貓。
二、只看圖。看起來像不像是大型機械獸的小小冒險?
三、圖文一起看。這時看到的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作者簡介|陳志勇(Shaun Tan)

他曾在2000年以書籍插畫贏得Spectrum Gold Award 獎項,1995年時亦以《The Viewer》一書贏得Crichton Award獎項。與John Marsden 合作之《兔子》(繆思出版)一書則是在1999年同時獲得CBCA Book of the Year以及Aurealis Governor's Award 兩項大獎。由Gary Crew撰文之《Memorial》在次年獲得了 CBCA Honour Book以及 APA Design Award。

  「失物招領」在2000年於澳洲出版,近年來他已是澳洲數一數二的知名科幻小說插畫家,並受到各方肯定,諸如1991年的illustrators of the Future Award 、1995及1996年的Australian National Science Fiction Best Artist Award。

譯者簡介|郁千儀

1971年生A型射手座,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淡江大學西洋語文研究所碩士班肄業。曾任《ELLE》、《美麗佳人》雜誌採訪編輯、明日報美食旅遊中心編輯、HBO及CINEMAX頻道翻譯暨字幕編審、格林文化童書編輯、布克文化資深編輯……等職。目前為自由譯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