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路易斯
  • 原文作者:J. Patrick Lewis
  • 繪者:英諾桑提 Roberto Innocenti
  • 譯者:郝廣才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0-05-06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安徒生大獎」得主、插畫大師英諾桑提,再造顛峰之作

  透過一幢老房子的眼,
  看見家庭的意義、家族的力量、人性的溫暖與希望
  亞馬遜五顆星推薦 ★★★★★

  《百年之家》畫面精緻細膩似織錦,文字優美動人如史詩。

  透過一幢老房子的眼,看見家庭的意義、家族的力量、人性的溫暖與希望。

作者簡介

路易斯 J. Patrick Lewis

  美國知名詩人與兒童文學作家,著作六十餘冊,《百年之家》是他的最新力作。被問及小時候的夢想,他回答:「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艾菲爾鐵塔的電梯先生,可是我有懼高症……也想過當個要成天在海灘上閒晃的人,不過我又很討厭被水母螫。等到長大了,才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當一輩子的小孩。我實現了這個夢想。」

繪者簡介

英諾桑提 Roberto Innocenti

  英諾桑提是插畫大師中的大師,代表作《鐵絲網上的小花》、《胡桃鉗》、《大衛之星》,本本技驚世界。他在國際間備受推崇,囊括插畫界重量級獎項「國際安徒生大獎」、「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英國格林威大獎最佳插畫獎」、「紐約時報最佳插畫獎」……這本《百年之家》是英諾桑提再造顛峰之作,他用深刻寫實的畫風、細膩的筆觸、豐富而精緻的細節,營造出時間的流動感,吸引讀者融入或歡欣或哀傷的故事氛圍。在英諾桑提的帶領下,讀者踏入史詩般的世界,透過畫面走過一頁頁的歷史,體驗大時代中人性的溫暖與希望。

譯者簡介

郝廣才

  知名作家,擅長韻文寫作。他對文字節奏與聲音變化有獨到功力,讓孩子讀起來流暢而充滿力量,餘韻無窮。郝廣才的韻文譯作有《蘇斯博士》系列、《聽我為你唱童謠》、《強尼強鼻子長》、《科學魔咒》等。

 

前言

  我的門楣上頭刻著1656,那是瘟疫蔓延的那一年,也是我落成的那一年。我雖由木石建成,但隨著時光流逝,窗櫺是我眼,屋簷是我耳。我目睹家族茁壯、枝葉凋零;聽過語笑喧呼、砲火隆隆。我逐漸認識風暴、槌子、鋸子,最後是荒廢沒落。某日,孩童在我的影子下探險,尋找菇類與栗子,而我,在新世紀破曉之際,得以重生。這是我在二十世紀、在老山丘上的故事。

──百年之家 2009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