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猴小孩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柏廷
  • 繪者:林柏廷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4-03-26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你家裡有猴小孩嗎?


  偶爾傳來「猴囝仔」的呼喊聲,那一定又是哪一家的孩子爬上天,開始胡作非為了。

  林柏廷家裡養了一隻猴小孩,猴小孩沒有年齡上的差別,沒有性別上的差異,當他很皮或很自我的時候,猴樣就顯露出來,直到需要爸爸、媽媽(大人)時,猴小孩才會變成那個依靠在懷裡的乖寶寶。



得獎紀錄


  本書原始作品為2008年第二十屆信誼幼兒圖畫書獎佳作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林柏廷


  與老婆、兒子和三隻狗住在宜蘭,喝著黑咖啡,用壓克力顏料和蠟筆創作兒童插畫和繪本。第15、 16、17、20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入圍第30屆金鼎獎最佳圖畫書獎、2006台北國際書展最佳圖、畫書類入選、2006 best from Taiwan入選、誠品童書排行榜第一名、中小學優良圖書推薦、2009第1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選。本書原始作品於2008年參加第20屆信誼幼兒圖 畫書獎榮獲佳作,經多年沉澱修整,與多位台灣繪本前輩提攜,2014年4月才正式出版。

 

 


  這本頑皮可愛的故事源自於我為兒子升小學一年級時所畫的一本自我介紹小書,之後再加入兒子與我生活上的互動相處,平時生活上課放學爬高爬低吼叫舉止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活像隻不受控制的小猴子,透過實際的觀察和經驗,發現孩子在生病或受傷時總是特別無助,前一秒還無所不能,下一秒只希望能依偎在父母身上,似乎只有在此時此刻才又變回真正的小孩,父母所有的怒氣也瞬間化為烏有,當下對我而言這是很難抉擇的一件事,要一個活潑健康的猴小孩?還是聽話規矩的「真小孩」?

  而我們在孩子心中又是什麼模樣的父母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