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科學套書組(天天在家玩科學+親子FUN科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許兆芳(毛毛蟲老師)
  • 原文作者:Om Books International
  • 譯者:蕭秀姍,黎敏中
  •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12-10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天天在家玩科學》

從今天起,用家中隨手可得的材料,跟孩子一起加入科學創客的行列吧!

這是一本可以增進兒童科學知識的百科全書,全書收錄分屬19類、共365個物理及化學實驗。翻開本書,你會發現:

★清楚標明實驗難易程度(共3級)、操作所需時間。
★圖示的實驗材料大多家中可得,無需花大錢就能輕鬆動手做。
★詳列實驗步驟,一步一步做就能體驗有趣的科學實驗。
★每個實驗都附上簡單的原理解釋,方便孩子理解。
★適時輔以生活周遭可見的科學趣聞與現象,讓孩子更容易親近科學。

如果你正好苦於幫孩子安排課後與假日活動,或再也不想聽見孩子喊無聊,那就快點帶上這本《天天在家玩科學》,一同體驗愉快又充滿驚奇的親子時光!

貼心小提醒:家長們請注意,需要用到火、刀剪或會產生小型爆炸反應的實驗,請務必陪同孩子一起進行,並且詳讀注意事項喔!

名人推薦

國立台中教育學科學教育與應用學系 許良榮教授審訂
古建國 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實驗組主任
林自奮 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科學教育中心主任
邱文盛 花蓮縣稻香國小老師/資訊輔導團秘書
許兆芳 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理事
陳怡光 自學教父、《我家就是國際學校》作者

聯合推薦(依姓氏筆畫序)

奧斯貝爾(D. P. Ausubel)有意義的學習理論深深吸引我,因為學生獲取新知,其學習歷程應該與舊經驗或素材連結;又根據國內科學教育專家研究發現,科學動手做有益於科學學習,《天天在家玩科學》具備了上述的條件。這本書的內容涵蓋19類,共365個物理以及化學的科學實驗,與現行課程相呼應,並加深與加廣,有利於教師教學時參考或指導課後社團時使用;實驗材料很容易在生活中取得,家長只要照著實驗步驟,搭配科學原理解說,也能與孩子一起“Fun”科學,探究科學的奧妙。

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陪孩子一起成長吧!--臺北市立大學應用物理暨化學系副教授/臺北市立大學理學院科學學習中心主任 古建國

本書匯集許多經典科學實驗,我喜歡作者用趣味且具科學原理的分類方式編排,有利讀者找尋感興趣的單元來閱讀;實驗操作及原理簡要易懂,適合國小以上孩童親子共讀,動手玩科學,一起把家變成最棒的實驗室!--中華大眾科學推廣協會理事 許兆芳

我們家孩子從幼稚園階段開始在家自學到高中,在過去的18年間,我們到處收集資料,用廚房裡唾手可得的材料和孩子一起做科學實驗。很高興看到這本書收錄了許多我們曾經做過的實驗,現在你也可以和我們一樣,享受在家裡跟孩子一起玩科學的樂趣。--自學教父、《我家就是國際學校》作者 陳怡光(陳爸)

《親子FUN科學:46個刺激五感、鍛鍊思考、發揮創意的科學遊戲(隨書附贈浮球大冒險紙卡)》

遊教具設計達人教你利用簡易素材,跟孩子一同瘋科學!
46個科學遊戲 × N種變化˙超好玩 × 極酷炫‧從遊戲中培養孩子探索觀察的能力

本書作者許兆芳具專業背景與實作經驗,更常在第一線面對家長與小朋友,最懂得以簡單的方式,做出有趣吸睛且寓教於樂的科學手作。

翻開本書,你會發現以下內容:

☆廚房裡的科學家:好吃又好玩的科學活動,還不動手做嗎?
☆用科學創造驚奇表演:學校才藝表演做啥好?何不運用科學原理,讓觀眾們大吃一驚!
☆科學園遊會的經典關卡:孩子園遊會活動沒個譜?看這裡就對了!
☆動起來的小玩意:只用一張紙、一個紙杯,就能做出自己動起來的神奇小物?
☆科學與藝術的跨界創作:以為科學很嚴肅?結合視覺聲光效果,科學也能很藝術!

如此新奇有趣的活動內容,你還在等什麼?快跟孩子一起捲起袖子,體驗愉快又充滿驚奇的親子時光吧!

本書編排特色

★隨書附贈:包你氣喘吁吁、卻更激發鬥志的「浮球大冒險紙卡」(單元18)。
★重點小icon:點出適玩年齡、刺激何種感官、準備與執行難易度(共3級)。
★玩樂趣:詳細的圖文解說搭配影片QR Code,帶你輕鬆體驗超有趣的科學手作。
★活動小幫手:怕活動失敗、之後難整理?這裡可以找到免煩惱實用小撇步。
★親子大探索:點出實驗中值得思索的問題,大人小孩一起動動腦。
★你還可以這樣玩:單個活動多種玩法,同時滿足大小孩與小小孩的喜好與需求。
★科學放大鏡與關鍵字:簡單扼要的科學原理解釋,引領孩子進入科學的殿堂。

名人推薦

朱慶琪 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副教授兼科學教育中心主任
周鑑恆 萬能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副教授
陳怡光 自學教父、《我家就是國際學校》作者
陳秋民 東吳大學物理學系專任副教授
潘 愷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盧俊良 FB粉絲頁「阿魯米玩科學」、宜蘭縣黎明國小老師聯合推薦(依姓氏筆畫序)

我們的科學教育常強調知識的傳遞而非素養的建立,因此實驗動手做的過程常常在教學時數不足或設備缺乏下被犧牲,然而科教專家早就發現,做中學是科學學習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那我們該如何是好?學弟許兆芳這本書的問市,恰如其分地提供了親子共同動手做需要的素材,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家裡做實驗,不但可以親身體驗科學,又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這麼好的書你還等什麼,快來動手學科學!──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物理系副教授 朱慶琪(極簡網址:科教.tw/,物理.tw/負責人)

在兒少科學教育的世界,許兆芳先生是位熱情洋溢的天才。他是我在東吳大學時的學生,曾經一起合作,當時我就發現他才華出眾。畢業後,他就一直全心投入科普教育第一線的工作,至今成績斐然。這本書集其十餘年創作之菁華,每個作品都揉合著童趣、想像、藝術和科學的元素,散發出許兆芳特有的個人風格,值得大家細細品味、動手實作,相信它們能陪伴親子共同度過美好的成長時光。──萬能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 周鑑恆副教授

在科技掛帥的今天,許多的幼兒科教產品也都搭上了這股風潮,其實對正在探索這新奇世界的幼兒,反而使他們對科學與生活的聯繫產生了疏離感。作者以自身的豐富經驗,利用隨手可得的簡單素材,設計了各種有趣的實驗教具,不但與生活緊密結合,更能滿足幼兒探索科學的好奇心。──東吳大學物理學系 陳秋民副教授

讓孩子接觸與體驗科學,對創造力的啟發及認知學習的增長有所助益;家長的共同參與,讓科學體驗活動在家中進行,則是「科學生活化」理念的落實。作者多年來參與科學推廣的實務經驗,讓本書的設計兼具了「親民、易懂」與「內涵、趣味」,是親子同樂、體驗科學的最佳入門書。──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嬰幼兒保育系/通識教育中心 潘愷副教授

帶領小朋友學習科學,最難的就是如何在科學教學中增加小朋友探索科學的興趣,從過去的教學經驗中,最直接的方法莫過於透過動手做,發現現象與問題,循序漸進的引導小朋友,以培養科學的素養。《親子FUN科學》一書呈現作者豐富的教學經驗,每則科學遊戲除了詳實的作法與科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