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生氣了
4.8 (4) 評價
確認
  • 作者:莫莉.卞
  • 譯者:李坤珊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1-03-1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姊姊拿走了菲菲的絨毛猩猩,菲菲生氣極了,就像是要爆炸的火山,好想把所有的東西都砸爛……每個人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生氣、不安、沮喪、逐漸緩和平靜,生氣也有自己要走的路……
嚴淑玲:菲菲的玩具被姊姊搶走了,她氣得又踢打 、又尖叫,甚至想把所有的東西都砸掉,整個人像一座就要爆發的火山般,叫人看了膽戰心驚。然後菲菲出走了,是什麼樣的經歷讓她從爆怒轉為平淡?
親子天下:菲菲玩得正開心,姊姊卻搶走了她的玩具大猩猩,連媽媽也站在姊姊那邊。菲菲真的很生氣,她又踢又叫,甚至想把所有的東西都砸掉,就像一座即將爆發的火山⋯⋯
本書介紹

  榮獲2000年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莫名的怒火上升,溫度不斷加熱,熊熊大火彷若要吞蝕掉週遭的一切事物。小時候總是容易亂發脾氣,一點小事情總是讓人無法忍耐。胸口總有個惡魔藏在那裡似的,讓人全身都不舒服,就是把別人生吞下去也有的勇氣。負面的情緒像是座即將爆發的火山,隨時都可用憤怒與不滿的熔漿給噴出。生氣、不安、沮喪、難過、趨於平緩、平靜。原來生氣是有這麼多不同的錯綜複雜的情緒存在著。

  大人們總是容易壓抑小朋友的情緒,容易忽視小朋友的負面情緒原因,總教我們要有好脾氣,然而不是每個不滿都是沒有原因的。如何適當的處理生氣的情緒,與不要一直陷入焦灼的不安與氣氛中,也是我們該正視的。透過菲菲生氣裡的戲劇化與火紅色的高度的憤怒,讓每個小朋友都知道這樣不快樂與情緒化,是每個人都會必須面臨到的。但是別再害怕,每個人都會有開心和不開心的樣子,雖然貌似可怕,但是卻是可以逐漸改善你不滿的壓力與情緒。雖然大家都無法去完全的掌控自我的過度情緒化,但是可以去了解它、看待它。至少當我們不快樂和極度不滿的時候,可以不要再完全掉入這樣的流沙裡,爬都爬不起來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