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自我保護系列6合1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禹延姃等
  • 繪者:申智慧等
  • 出版社:廣智文化 出版日期:1970-01-0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 教育議題:資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處處充滿難以預測的危險因素,尤其對孩子而言,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意外。雖然預先防範,並不足以杜絕意外事故的發生,不過,對於可預見的意外事故,若能事先充分了解相關知識與因應方法,至少可以避免釀成嚴重的後果。

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父母應教導子女學習正確的因應方法,這樣才能為孩子營造一個可以盡情玩樂的安全世界。

媽媽別擔心作者裴京姬:

從孩子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起,父母就開始掛念不已,擔心他們在公園玩耍時會不會受傷?街上車子那麼多,開得又特別快,能不能安全過馬路?萬一被壞人拐走了,又該怎麼辦……。

各種可怕的念頭不斷浮現在腦海中,一直要等到孩子安全的回到家,父母總算才能鬆一口氣。

然而,在父母眼中認為「最安全」的家裡,其實經常有意外事故發生,甚至可能比外面更危險。根據統計,兒童意外事件中,大約有58% 都是發生在家裡。例如電器用品和瓦斯,還有家具、工具、烹飪用具,以及小朋友愛玩的玩具等,舉凡一般人生活所需用品,只要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變成傷害孩子的武器。

更可怕的是,兒童意外事故幾乎都在一瞬間發生,因此除非預先排除危險因素,讓家裡變得更安全,否則根本防不勝防。若是心存僥倖,以為「這樣應該夠安全了吧!」,也可能導致難以彌補的後果。

在撰寫本書時,筆者身為一個六歲幼兒的母親,為了孩子的安全,再次檢視家中每個角落,赫然發現許多平時未留意的潛在危險因素,頓時驚駭不已。因此,現在整理居家環境時,都會仔細檢查是否會對孩子造成任何危險。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