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自然探險隊(第一輯):大熊貓有危險、海龜寶寶的危機、被囚禁的海豚、飛翔的兀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尚馬力.德佛謝
  • 原文作者:Jean-Marie Defossez
  • 繪者:法比恩.蒙斯Fabien Mense
  • 譯者:吳愉萱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1-10-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你知道嗎?

全世界有超過五百種動物正面臨絕種的危機。

科學家也評估,每年最少有上萬種生物從地球上消失,

也就是說,你在學校短短一堂課的時間內,就有一個物種從此絕跡。

物種快速的消失將使人類面臨食物短缺的危機,沒有乾淨的水源可飲用,藥品的來源和研發也會受到影響。

因此,你準備好加入小小自然探險隊,和克萊兒三姐弟一起環遊世界,拯救瀕臨絕種的動物,保護自然生態嗎?

趕快打開書,學習關於動物和自然生態的知識,並看克萊兒三姐弟如何靠自己的力量,為大自然盡一分力!

小小自然探險隊成員介紹:

克萊兒:十二歲,身為探險隊中的大姐,有點迷糊,卻很有正義感。每次遇到「大事件」都非常興奮,隨時準備接受挑戰,最好能順便將壞人繩之於法。

朱里安:十歲,喜歡運動,又富有冒險精神,絕不願錯過任何一次冒險的機會。每次旅行時,都由他負責保護大家的安全。

湯瑪斯:朱里安的雙胞胎兄弟,探險隊的智多星,比其他人更敏感、更感性;熱愛科學和機械,每次旅行一定會記得帶電腦。

維菲:乖巧機靈的小雪貂,探險隊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喜歡和人玩耍,最喜歡主人幫牠搔搔癢;遇到敵人時,只要使出祕密武器──臭屁,對方馬上逃之夭夭。

(1)大熊貓有危險
臥龍自然保護區裡的大熊貓離奇失蹤了,小小自然探險隊決定要把牠們找回來。為了調查大熊貓的下落,他們循著盜獵者留下的足跡,一步步走進危機四伏的森林裡。

(2)海龜寶寶的危機
為了拯救動物,小小自然探險隊可是一刻也不得閒!在蓋亞那的海灘上,出現了一個小偷,把珍貴脆弱的革龜蛋偷走了!如果不是村裡的人,那犯人又會是誰呢?

(3)被囚禁的海豚
在土耳其的海邊,小小自然探險隊和一隻從海豚樂園跑出來的海豚成為好朋友,牠的名字叫做桃樂飛。隊員們擔心桃樂飛之所以逃跑,是因為牠的主人沒有好好照顧牠。

(4)飛翔的兀鷲
在美國大峽谷的深處,小小自然探險隊要和時間賽跑。他們必須及時找回不翼而飛的兀鷲蛋,並讓它順利孵化。他們決心要達成任務,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他們。

作者簡介

尚馬力.德佛謝(Jean-Marie Defossez)

尚馬力.德佛謝熱愛動物,也喜歡研究牠們,他甚至抽過蝸牛的血!幾年前,他決定放下手中的注射器,改用筆為動物寫故事,他發現自己還挺喜歡拿筆的!

繪者簡介

法比恩.蒙斯(Fabien Mense)

法比恩.蒙斯是夜行性動物,在法國塞納馬恩長大,後來到史特拉斯堡的裝飾藝術學院學畫畫。他也是雜食性動物,靠別人餵他吃電影、動畫和漫畫過活;運氣好的話,我們可以在他的巢穴裡發現他。他的習性是在紙上磨他的爪子和畫筆。

譯者簡介

吳愉萱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現任童書出版社編輯,譯有《人物小學堂》、《科學小學堂》、《動物小學堂》(臺灣麥克)、《小結巴》系列(阿布拉)、《不會寫字的獅子》、《我等待…》(米奇巴克)等書

目錄

(1)大熊貓有危險
第一章 目的地:中國
第二章 遺失的項圈
第三章 是警察?還是盜獵者?
第四章 快!快做決定!
第五章 破壞行動
第六章 被關進籠子裡
第七章 最後的機會
第八章 臨走前的驚喜

(2)海龜寶寶的危機
第一章 新朋友
第二章 革龜的危機
第三章 驚人的發現
第四章 攤牌
第五章 開始行動
第六章 都是維菲的功勞
第七章 綿延不斷的新生命
第八章 任務圓滿成功

(3)被囚禁的海豚
第一章 相遇
第二章 綁架海豚?
第三章 調查行動
第四章 潛入地下室
第五章 要宣戰嗎?
第六章 意想不到的驚喜

(4)飛翔的兀鷲
第一章 前進大峽谷
第二章 滑稽的手偶
第三章 不翼而飛
第四章 尋找線索
第五章 這次輸定了?
第六章 關鍵的繩索
第七章 山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