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不見了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瀨名惠子
  • 繪者:瀨名惠子
  • 譯者:沈晨音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14-03-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襪子到哪裡去了?戴在兔子的耳朵上?圍在小狗的脖子上?弄丟襪子的小露露經過一連串不斷詢問後,才發現大家都沒辦法幫忙尋找。那隻可憐的襪子正躲在角落裡偷偷的哭泣著呢!
本書介紹

學習物歸原位,並培養孩子學習分類和配對。
  ★總銷售突破106萬冊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襪子到哪裡去了?戴在兔子的耳朵上?圍在小狗的脖子上?還是套在貓的尾巴上?弄丟襪子的小露露經過一連串不斷詢問後,才發現大家都沒辦法幫忙尋找。那隻可憐的襪子正躲在角落裡偷偷的哭泣著呢!

  育兒小叮嚀︰幼兒時期的習慣養成是非常重要的,透過這個充滿創意的故事可以幫助孩子學習物歸原位與愛惜物品的概念。



本書特色

  幼兒期的習慣養成,是非常重要的。父母親總是自己默默的收拾孩子的玩具,造成孩子隨意就會推、拖、丟的不好習慣;孩子想要的東西垂手可得,文具、衣物、玩具等供過於求,以致於孩子失去珍惜物品的觀念。
  這本書所要傳達給家長、孩子的,是關心與愛護。每一件物品如果有生命,它們會希望有一個會愛惜它、關心它的小主人。就像露露的襪子一樣,期待小主人快快找到它。
  掉了一隻襪子是日常生活常發生的事,有趣的是這隻襪會到哪兒去?戴在兔子耳朵上?圍在小狗的脖子上?套在大象鼻子上或是貓的尾巴上?透過本書讓孩子學習物歸原位,並培養孩子學習分類和配對。

 

作、繪者簡介

瀨名惠子

  懂得幼兒繪畫心理的插畫家。擅長用剪貼畫技法來創作圖畫書,是一位很懂得幼兒繪畫心理的插畫家,從自己育兒經驗中取材,觸感輕柔卻活力充沛的圖畫,與簡潔俐落的文字重點描寫,在諸多幼兒繪本中展現了個人的獨特性,獲得許多讀者的喜愛。
  瀨名惠子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中及「長澤節時樣研究班」(日本著名設計學校),跟隨武井武雄學兒童畫,而後向安泰兩學習插畫設計,並向武田雪夫及後藤楢根二人學習創作童話。1969年受到《米飛兔》作者狄克.布魯納的《小孩子第一次遇見繪本》影響,開始嘗試創作兒童繪本,1970年由福音館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不要!》等繪本,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
  身為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中的一員。至今創作的圖畫作品不下二、三十冊,共中較知名的作品有《鬼繪本》系列(白楊社)、《鬼的數數歌》(草土文化社)、《鄰居的狸》(鈴木出版社)、《溫柔的朋友》(童心社)等書。她的作品總是令孩子們讀了既興奮又心跳不已,是許多孩子心中的人氣作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