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們囉!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木村裕一
  • 繪者:黑井健
  • 譯者:蘇懿禎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5-06-08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躲好了嗎——?」

「還沒——」

一場森林裡的捉迷藏就此展開。

這次輪到獅子當鬼,

一起玩遊戲的動物們,都紛紛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

「一、二、三」當獅子張開眼睛時,兔子、斑馬、花豹和老鼠弟弟都不見了。

「好,我一定會很快找到你們的!」

一起跟著獅子,找一找大家都躲在哪裡了吧!

咦?樹的影子、石頭的形狀、花朵的顏色是不是都有哪裡怪怪的呢?

怎麼有一棵樹好像多出了奇怪的黑影?石頭上怎麼長出了眼睛?

那裡好像有一朵花長得特別奇怪耶!

啊!找到了!找到了!

可是怎麼到處都找不到老鼠弟弟呢,他到底躲到哪裡去了?

本書重點

●特殊軋型翻頁設計,滿足兒童無限的好奇與玩心!讓孩子翻一翻、找一找,和森林動物們一起躲貓貓!物超所值!

●閱讀也可以是一場趣味競賽!玩一玩,比一比,看誰先找到躲藏的動物。

●層次豐富的閱讀經驗啟發想像力, 培養孩子敏銳的觀察力。在共讀時,增進親子交流及同儕互動技巧。

得獎紀錄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作者簡介

木村裕一

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多摩美術大學畢業。為日本重量級童書作家。曾以《暴風雨的夜晚》獲得「講談社出版文化獎圖畫書獎」和「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JR 獎」,並被收入日本小學語文教材,已譯成十餘種語言在歐美與亞洲各地出版。《暴風雨的夜晚》於二○○五年由東寶電影公司改編為動畫電影《翡翠森林狼與羊》,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獎」。木村裕一的作品除了在日本國內暢銷且屢屢獲獎,於海外亦獲高度肯定,義大利、法國、巴西、韓國、中國、香港等皆有譯本出版。其他作品有《刷牙的遊戲真好玩》、《打招呼的遊戲真好玩》、《我會大聲回答》、《我最喜歡洗澡》、《大家一起來搔癢》、《我會跟朋友說再見》、《摀臉的遊戲真好玩》、《大家一起開動嘍!》、《我會自己乖乖睡》、《我會坐便盆大便》、《會動的娃娃真好玩》、《換衣服的遊戲真好玩》、《我最喜歡抱在一起》(以上由青林出版)等。

繪者簡介

黑井健

1947年出生於日本新瀉縣,新瀉大學教育學院美術系畢業。曾任職於民間企業,後來成為自由插畫家。刊載在「詩與童話」雜誌上的系列作品為他贏得第九屆「SANRIO」美術獎。以《不可思議旅行社》獲得赤鳥插畫獎。圖畫書代表作包括:《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小狐狸阿權》、《小狐狸買手套》、《貓兒事務所》、《媽媽的眼睛》、「小狗球球」系列、《芭蕾舞女伶豬小桃》、《豬小桃和水果茶坊》等。另著有數本畫冊,包括:《密西西比》、《MONAURAL遙遠的記憶》、《雲的信號》等。

譯者簡介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目前攻讀東京大學圖書館情報學系博士班,研究兒童文學及兒童閱讀,經營〈台灣童書地圖〉粉絲團。

她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翻譯作品有:《鯨魚寶寶快長大》、《小傑搬新家》、《小傑散步去》、《小傑的水桶》、《好熱、好熱、好熱啊》、《好冷、好冷、好冷喔》、《超級理髮師》、《石匠的六個願望》、《明日行進曲》、《不信、你去問獅子》等。

編輯的話

捉迷藏是兒童遊戲中常見的活動。遊戲中,負責當鬼的人,要發揮高度的觀察力,找出躲藏們的同伴;而為了找到好地方可以躲著的人,也紛紛會想方設法找出不容易被找到的方式躲藏。在遊戲過程中,更是緊張刺激。

在《找到你們囉!》裡,邀請了大小讀者跟著森林裡的動物一起玩捉迷藏,透過別出心裁的挖洞和軋型設計讓每次翻頁都充滿驚喜,也能讓孩子體驗「尋找」與「發現」的樂趣之外,還能欣賞動物們如何讓晚到的朋友也加入遊戲,及遍尋不著同伴時的擔心,在閱讀與玩耍的同時,感受友誼的溫暖,從小地方學會體貼他人。

生動活潑的對話,加上黑井健慣有柔和又繽紛的畫風,呈現出好親切的童年氛圍,讀起來彷彿一同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