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告別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蘭波.羅威 Rainbow Rowell
  • 譯者:何穎怡
  •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1-25
  • 適讀: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初戀能記得多久?直到世界末日

連續獲選《紐約時報》、獨立書店、Goodreads.com年度第一名的奇蹟小說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作者約翰.葛林專文推薦,夢工廠將改編搬上大銀幕

「《這不是告別》不僅讓我想起青春歲月、愛上女孩的滋味,也讓我想起青春歲月裡愛上一本書的滋味。」──約翰.葛林 John Green

●橫掃《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長達45周,《紐約時報》年度選書第一名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Top10選書(全圖書不分類)
●Goodreads.com讀者票選2013年最愛小說第一名
●2014年普林茲文學獎
●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
●北美獨立書商年度選書第一名
●夢工廠買下版權,由作者本人改編劇本即將搬上大螢幕

我們都曾經歷那段日子,世界裡只有兩種女孩:
一種是聰明的女孩,一種是男生喜歡的女孩。
伊蓮娜絕對是聰明的那種。除了聰明,她一無是處,也一無所有。
只有帕克是伊蓮娜世界的例外。
青春始於愛情來了的那一天,
第一次強烈地害怕一切會結束
原來最讓人害怕的,不是得不到幸福,而是在愛裡看見自己的樣子

兩個命運交錯的十六歲男孩女孩,他們夠聰明,知道初戀永不持久;他們卻夠勇敢,勇於直視生命的傷口,願意孤注一擲。他們能緊緊擁抱多久?故事從一輛開往學校的校車開始。一頭紅髮、自己混搭穿著配件亂七八糟的女孩伊蓮娜,某天陰錯陽差,遇上了隨時帶著耳機聽音樂的男孩帕克。因為整車的學生故意開伊蓮娜玩笑,甚至排擠她,只有帕克讓伊蓮娜坐在旁邊。

帕克有一半韓國人血統,與同儕同樣顯得格格不入。一開始對彼此視若無睹的兩人,漸漸地,伊蓮娜成為帕克車座的固定嘉賓,總是偷瞄他漫畫的行為悄悄被發現了,於是帕克翻頁的速度放慢了,兩人耳朵的距離靠近了,甚至一起分享帕克的搖滾音樂。帕克成為伊蓮娜人生中唯一好的事情。帕克對伊蓮娜諾可說完全著迷,每每在放學後邀伊蓮娜到家中做客,帕克的家宛如她的避風港,直到有天伊蓮娜的繼父找上門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蘭波.羅威Rainbow Rowell

寫書,有時寫成人小說,有時寫青少年讀物。無論寫什麼,她的書中人物都很愛說話,覺得自己的人生爆爛,但是他們陷入愛河。

不寫作時,蘭波.羅威看漫畫書,計畫迪士尼樂園之旅,並熱愛與人爭論無關宏旨的事物。她與丈夫、兩個兒子居住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

譯者簡介

何穎怡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畢,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比較婦女學研究,現任商周出版選書顧問,譯有《時間裡的癡人》、《在路上》、《裸體午餐》、《西蒙波娃美國紀行》、《天真的人類學家》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