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二班國宅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鄭端端
  • 繪者:李月玲
  • 出版社:九歌 出版日期:2011-11-01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本書榮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評審獎
★少兒文學名家林文寶、馮季眉、沈惠芳聯合推薦

我是六年二班國宅隊的隊長王建國,想要加入國宅隊,必須先通過我這一關,就是由我來替隊員取綽號。我給自己取了一個很臭屁的綽號叫「國宅王」簡稱宅王!到了放學時間,只要我宅王一聲令下,像強力磁鐵吸住小鐵釘,隊員們即服服貼貼地跟隨著走,很威風吧!

新進的國宅隊第七位隊員吳志豪,可是個特別的人物呢!老師吩咐:「要看著志豪走進他的家,才算完成任務。」難道他不認得自己的家嗎?還有,我家早餐店的大飯糰跟超人蛋包飯我哥吃到膩,他卻每天要我帶2個給他,真是怪人一個!

不過,可別小看六年二班國宅隊喔,雖然芝麻小事總得吵吵鬧鬧一番,遇到大事我們可是團結在一起,共同解決問題,就像這次的班級自然生物觀察研究報告,你想知道,為什麼我們七個人會出現在學校行政大樓巨型佈告欄的大圖畫上嗎?真是酷斃了!!

本書特色

★一個關於友情、親情的故事

★如何融入新學校,和同學建立新友誼

★如何面對父母離異與再婚

作者簡介|

鄭端端

1953年生於彰化縣和美鎮。農曆生日恰逢正月初一,是人人穿新衣、戴新帽的節慶。祖父特為此取名端端,希望端端正正的長大成人。童年喜愛閱讀寫作。因家族宗教的薰陶,台中商專求學期間,是惠明盲校和台中生命線的義工。移民加拿大之前,擔任創世植物人安養院理事。居住溫哥華時,是台加文化協會多元文化活動的資深義工。目前,參與台北市信義少輔組已六年,輔導青少年身心成長是興趣、也是終身志業。曾獲耕莘文學獎、林語堂文學獎。

繪者簡介|

李月玲

筆名月小玲,雲林縣人。目前為全職插畫工作者,從事兒童繪本、圖文書創作及各類文化出版品插畫設計。個人網站:www.wretch.cc/blog/v032525

目錄

名家推薦
1異類國宅隊
2空中花園的早餐
3尋找黑色小精靈
4友 誼
5陀螺爸媽
6籃球事件
7內心的圖畫
8拉哥哥一把
9掉落的小精靈
10狂風暴雨
11不可進入
12又見籃球
13燕飛翔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