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更大的鍋子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寮美千子
  • 繪者:土井 香彌
  • 譯者:林嘉麗
  •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09-09-04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語文、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個充滿努力的精神、朋友間互助友愛的故事

小老鼠準備煮一鍋香菇湯

這是她第一次煮湯

小老鼠做得到嗎?

本書原文為日文。是一個關於在錯誤中不斷嘗試,並且尋求方法解決問題,與朋友一同攜手合作,創造成功的故事......

秋天到了。涼涼的秋意,讓小老鼠興起了煮濃湯的念頭。

簌──簌──第一次煮湯的小老鼠不知道要加多少鹽,先灑了些,嚐一嚐味道:「嗯,太鹹了!」再加點水進去煮,「啊!太淡了。」就這樣,小老鼠一會兒灑鹽,一會兒加水,來來回回幾次之後,鍋子竟然滿出來了。小老鼠決定跑去小松鼠家借鍋子。

小松鼠拿出一個大鍋子,兩人開始重新煮湯。小松鼠說:「今天剛好有新鮮的栗子和核桃」。於是把栗子和核桃丟進鍋內煮,沒想到鍋子一下子又滿出來了。兩人提著鍋子到小白兔家。小白兔又拿出更大的鍋子和紅蘿蔔,大家一起煮湯。沒一會兒,鍋子又不夠用了。於是,三人又來到了山羊爺爺家借鍋子......

過程中,每種動物都加入了自己最喜愛的食材,愈借愈大的鍋子,到底夠不夠用?最後這鍋湯,到底成功了沒?真是令人著急啊!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第一次做某一件事,因為缺乏經驗,需要不斷嘗試,才能找出正確的方法;如果還是失敗了,是不是就要停住,還是繼續努力?努力的過程中,剛開始可能奔波忙碌,不知道結果如何;有時候還需要朋友的幫助,才能一步一步解決問題。本書中的主角就是一隻喜歡嘗試、不怕失敗,有許多熱情朋友圍繞的可愛小老鼠,讓讀者們感受到這一鍋湯充滿了努力的精神和朋友間的互助友愛。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