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裡的小宇宙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蓋文.艾克坦斯
  • 原文作者:Gavin Extence
  • 譯者:林師祺
  • 出版社:愛米粒 出版日期:2013-08-01
  • 適讀: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沒死去,只是道別太陽系。

  我將永遠在這裡,我將永遠存在我去過的任何空間。
  人生就像一場奇幻旅程,你永遠不會知道在下一刻你會遇見誰.……
  一個無法預期的友誼,一個非比尋常的英雄人物,一個讓人無法相信無法想像的旅程。
  亞雷克斯的故事帶我們走過黑暗與光明,笑容與淚水。
  而這將會是你所讀過最有趣也最讓你心碎的故事。

  形跡可疑在過海關被攔下盤查身份的17歲少年,警察在他身上搜出多筆現鈔,一共是645瑞士法郎、82歐元、318英鎊。除了這些金錢,更在其身上查獲113公克大麻和4.8公斤的骨灰罈。面對警方的質問,為了證明自身清白,他娓娓道出一段關於愛與友誼的故事。而這一切要從一顆2.3公斤的隕石說起……

  像子彈般劃破天際的流星,以時速接近200哩,砸中了一位10歲小男孩--亞雷克斯的腦袋。他在醫院躺了13天,幸運存活下來的他,整整失去了1個月的記憶。然後又在11又4分之1歲時癲癇發作。

  癲癇沒有因此限制住他腦中的自由。亞雷克斯因隕石之故,對宇宙天文星體感興趣。必須學習與癲癇和平共處,驅使他探究人類大腦結構與神經學。

  但特殊的病因讓他的生理外貌與眾不同,13歲進入青春期,與中學同儕更顯格格不入。就在一次躲避學校惡霸欺負的逃亡過程中,他無意闖進了一位孤僻老人--彼德森先生的隱居生活裡,就像隕石撞擊地球,兩人的友情意外發生,這段獨特的友誼擦撞出兩人對於文學、古典音樂、戰爭、人權、死刑制度和種植大麻的燦爛火花。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無聲無息的「時間」卻為這段友情緩緩刻劃出一道深刻的痕跡。亞雷克斯因彼德森先生瞭解到,現實人生沒有真正的開始或結束,他決定堅定地支持彼德森先生……因為過去、現在和未來始終都存在著,也會永遠存在……

  本書由英國阿歇特(Hachette)出版集團旗下「Hodder & Stoughton」取得全球版權,目前包含中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皆砸重金搶下這位新生代作家的翻譯版權。

  海外版權迅速銷售超過十五個國家。電影版權洽談中。

  故事被譽為繼馬克.海登《深夜小狗的神祕習題》、約翰.葛林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之後,最能滿足各種不同類型讀者口味的小說作品。

  ■閱讀心得,感動摘句

  ★這是一本堪稱英版的《逆轉人生》--我們不知道他還有多少日子,也許還有好幾年。除非必要,我認為他不該再把日子耗在醫院裡。

  ★我是說,死亡是世界上最輕鬆的事情,瀕臨死亡才可怕。

  ★你應該有權利為自己做出選擇。
  「無論你選擇走哪一條路,我都願意支持你。如果有一天你不想再活下去,當那天到來時,我想幫你結束生命。」

獲獎紀錄

  ★榮獲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13年明日之星第一輪競賽第一名!
  ★入選「理查與茱蒂書迷俱樂部」2013年夏季好書榜!
  ★被提名Desmond Elliot最佳處女小說獎!
  ★獲選為英國水石書店,2013年度最佳新人!
  ★Shortlist, Stylist and GQ 都將這本書選為2013年必讀書單!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四顆星半好評!

作者簡介

蓋文.艾克坦斯 Gavin Extence

  一九八二年出生,在英國林肯郡一處名叫 豬頭(Swineshead)的有趣小村落長大。他五到十一歲時,曾經是職業西洋棋手,在他輝煌的短暫職業生涯裡,贏得多次全國冠軍,後來甚至遠赴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參加智力對抗賽,挑戰俄羅斯當地最優秀的年輕人,結果那次只贏了一場比賽。

  蓋文與他的妻子居住在英國雪菲爾,並育有一女和一隻貓。目前正在寫他的第二本小說。寫作之餘,他喜歡下廚,是個天文學愛好者,常會到英國著名主題樂園奧爾頓塔(Alton Towers)遊玩。

  他因為長篇處女作《男孩裡的小宇宙》,成為歐美文壇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小說家。

譯者簡介

林師祺

  政大英文系畢。曾任報社編譯、記者。跨入譯界以來,穿梭不同時空,體驗各色人生,樂此不疲,因而轉任專職譯者。

  譯有《有翅膀的小紅鞋》、《法國女人不會胖》、《耶穌在哈佛的26堂課》、《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愛在現在式》、《我不是你朋友,我是你老媽》、《16歲的最後心願》、《如果我留下》、《戀愛挑戰書》、《莎士比亞三姐妹》等。

內容連載

1
ENTENDER(瞭解)


回國時,他們終於在多佛邊界把我攔下來。我多少也料到了,但是柵欄沒升起來,依然讓我有點震驚,心情這般五味雜陳真是怪有意思。畢竟都走到這一步,我還以為可以順利回家。你知道……在別人插手之前,如果能向我媽解釋來龍去脈就太好了。

凌晨一點,天空下著雨,我把彼德森先生的車子開進「免申報」車道,此時只有一位海關人員值班。他全身的重量都放在手肘上,雙手捧著下巴,因為這個活像上斷頭臺的姿勢,導致他整個身子猶如快掉到地上的一袋馬鈴薯。從黃昏到黎明的晚班時間既枯燥又乏味,有那麼幾秒,這位長官似乎缺乏必要的意志力,無法轉動眼球檢查我的證件。然而這一刻突然天崩地裂,他的眼球開始移動,兩眼張的老大,作勢要我等等,還對著無線電快速說話,顯然很激動。這時我就確定了。

後來我發現,原來從亞伯丁到普利茅斯的各大港口都有我的照片。況且電視不斷播出呼籲畫面,我根本毫無勝算。

接下來我的記憶頗混亂,但是我盡可能描述給你聽。

檢查站的側門盪開,就在這時,一波丁香花田的氣味向我襲來。突如其來,莫名奇妙,我立刻知道自己必須更專心才不致於魂飄太虛。日後回想起來,這類的插曲早就有可能發生。你別忘了,我已經幾天沒睡好,而且睡眠習慣不佳向來會引發我的痼疾,壓力也是。

我筆直看著前方,努力集中精神。盯著雨刷左右刷動,想辦法數呼吸次數,才數到五就發現,這麼做還不夠。周遭所有事物變得緩慢又模糊,我只能把汽車音響的音量開到最大。車內流瀉著韓德爾的《彌賽亞》,「哈利路亞」的歌聲大到震動排氣管。這不是我事先計畫,我是說,如果我有時間先準備,可能會選簡單、平靜又安詳的曲目吧,例如蕭邦的夜曲或巴哈的大提琴組曲。

但是我從蘇黎世之後開始聽彼德森先生的音樂,這時剛好聽到韓德爾的《彌賽亞》,這簡直就像命運之神開的玩笑。當然啦,後來這首曲子對我毫無幫助,在海關人員對警方的詳盡報告中,他說我長時拒捕,說我坐在車裡盯著車外的黑夜,一邊聽著超大音量的宗教音樂,彷彿他自己是死神之類的角色。你可能已經聽過這段話,因為每家報紙都登過,他們超愛這種細節。然而你要明白,當時我別無選擇。我眼角可以看到那名穿著鮮黃外套的長官駝著背站在窗邊,但是我強迫自己別理會他。他拿手電筒直接照射我的眼睛,我也決定視若無睹。我只是盯著前方,專心聽音樂,否則就會靈魂出竅。丁香花的味道還在,拚了命想讓我分心。回憶中的阿爾卑斯山脈也來湊熱鬧,崎嶇、冰天雪地,利如縫衣針。

我用音樂裹住它們,不斷告訴自己,車內只有音樂。只有弦樂、鼓聲、喇叭聲和無數讚美主恩的歌聲。日後回想,我自知當時的模樣一定很可疑,雙眼無神地坐著,音樂又大聲到連死人都會被我吵醒,整個倫敦交響樂團彷彿就在後座表演。但是我能怎麼辦?癲癇要發作的先兆這麼強烈,絕對不能放任不管。老實說,有好幾次就站在懸崖邊,差那麼一丁點就要痙攣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