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街的畫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特莉絲‧馬蒂
  • 原文作者:Truus Matti
  • 繪者:Tai Pera
  • 譯者:林敏雅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10-06
  • 適讀: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跟著紅色、黃色、藍色,一起隨音樂起舞,世界真的變不一樣了……
獻給每一個富有想像力、內心也住著超級英雄的讀者,相信藝術的力量!

  那幅畫好像開了一扇門,世界因此看起來不一樣了!

  萊納斯每兩個星期必須送一箱柳橙到第59街的公寓,
  從外表看不出來那裡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裡面——柳橙先生的畫室就完全不同了,
  白色牆壁上大大小小的四方形色塊會跳舞!
  黃色、紅色、藍色!
  柳橙先生和萊納斯一樣喜歡幻想,
  在他的畫室裡,真實世界似乎變得非常遙遠……
  然而,哥哥阿柏克從戰場寄回家的一封封信,把萊納斯帶回嚴酷的現實世界,遠在歐洲的戰爭完全不是他幻想中的那一回事;再說,當自己的哥哥身處在危險中,幻想能有什麼用?

得獎紀錄

  ★荷蘭銀石筆獎
  ★美國巴切爾德翻譯童書獎

名人推薦

  作者讓年長的藝術家成為少年的啟蒙者,幫助他領略人生的功課,引導他跨越成長的難題。不過,這本小說的突出之處在於作者生動的描述日常事務,不著痕跡的刻劃出舊時代與新觀念之間的差異。――宋珮(藝術工作者)

國際書評

  特莉絲‧馬蒂寫了一本相當紮實的少年小說,文筆簡潔、好讀,既細膩呈現了二戰時期的美國家庭日常生活,也深刻描寫蒙德里安的個性和作品。原創性十足。――美國《書單》雜誌

  本書主角萊納斯是個心思細膩又懂得內省的男孩,讀者可以看到他漸漸明白了戰爭的真相,但作者並未過於著墨戰爭的殘酷,仍將焦點放在萊納斯的成長。這是個安靜又深刻動人的故事。――美國《出版人週刊》

  作者的第二本小說,描繪一個年輕男孩在戰爭期間發掘了藝術的強大力量。這是個有關藝術、成長和失去的深刻故事。――美國《柯克思書評》

  本書沒有灑狗血的情節,但將深深吸引喜歡藝術、富有想像力,以及內心也住著超級英雄的讀者,相信藝術的力量可以陪我們度過難關。──美國《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

  這本荷蘭文翻譯小說描繪時空的方式相當新鮮。──美國《號角》雜誌

  這是本一流的歷史小說。──美國「第四劍客」書評部落格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特莉絲‧馬蒂 Truus Matti


  從小就想當作家,而且以為每個人都跟她一樣,但是她又擔心,如果大家都成為作家,寫那麼多書要給誰看呢?個性實際的她,長大後便決定改以看書為志業——當編輯。漸漸的,忙碌的工作讓她忘了寫作的欲望。後來,她改變志向去讀藝術學校,在畫畫和拍電影的過程中,又找回了創作文字的渴望。這一次,她真的動筆了。

  2008年,她的第一本書《出發時刻》(Vertrektijd)榮獲荷蘭旗幟獎,在美國出版後,於2011年榮獲美國巴切爾德翻譯童書獎及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第59街的畫家》是她的第二本書,榮獲2012年荷蘭銀石筆獎及2014年美國巴切爾德翻譯童書獎。

繪者簡介

Tai Pera 一顆梨子


  在義大利生活了將近六年,學了一年義大利文,念了四年插畫。

  作品常見於報章雜誌,每天開心且懶散的畫圖過日子。

  viva la pera!
  taipera.com

譯者簡介

林敏雅


  南投人,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旅居荷蘭多年,目前定居德國,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

  譯有《圍牆上的夏天》、《房間裡的大象》、《小國王十二月》、《黑貓尼祿》、《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大海在哪裡》、《我的艾莉卡》、《我不是妳想的!》、《小女孩、野狼、女人和公牛》等多部作品。譯作多次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獎。

內容連載

5

第59街位在中央公園的起點附近,15號有面很大的展示櫥窗,裡頭擺了很多瓷製玩偶和花瓶,通往樓上的門在一扇大門後面。萊納斯拉著手推車進入大門來到門廳,他把手推車停放在從街上看不到的地方。裡面太暗了,看不清楚門牌上的名字,他按了門鈴,過了一會兒才發出鳴聲,之後才能夠推開門進去。

走道上很暗,只有從樓梯間透出的一點光亮,他聽到叮叮噹噹的輕快樂聲。萊納斯緊抱著那箱柳橙走上樓梯。重物愈靠近身體,愈不費力,爸爸是這麼教他的。

到了樓上後他站在兩道門前,音樂是從左邊那道細窄的門縫傳出來的,萊納斯放下箱子,敲了敲門,結果門就輕輕推開,那道門縫變寬了。

「送貨!」萊納斯對著屋內大聲說。他可以看到延伸到屋內的白色走道。

裡面的人把音樂聲關小,接著萊納斯聽到咳嗽聲,以及逐漸接近的輕快腳步聲。

「我記得有交代四點半以後再送來的。」他輕聲說,接著從門後探出頭。在一張瘦長的臉上,一對深色的眼睛不知所措的看著萊納斯。他黑色的頭髮服貼的往後梳,又大又尖的鼻子讓他看起來有點像一隻鳥。

「先生,已經快五點了。」  萊納斯往後退了一步。

「這麼晚了?」他眼睛睜得更大了,還用食指推了一下厚重的眼鏡,往下看了看萊納斯腳邊的箱子。    

「啊!我的健康!」他臉上露出光彩,接著把門打開,走進樓梯間,經過萊納斯身邊走到另一道關閉的門前。「放這裡,廚房旁邊。」他說話有濃濃的腔調,應該是才剛搬來這裡不久。他邊搓手掌邊看著萊納斯搬那箱柳橙,然後彎下身子看了一下。他身上那件工作服寬鬆到看起來像沒有身體。工作服的灰藍顏色很像萊納斯爸爸在店裡圍的那件圍裙,不過這件有個小圓領,讓萊納斯想到小妹的洋裝,實在和工作服上面那張有稜有角的臉配不起來。

「滿滿一箱的健康。」他現在看起來友善多了,彷彿那些柳橙讓他打起精神來。

「這正是我所需要的。」他拍拍自己的胸膛,咳了幾聲。萊納斯禮貌的點點頭,轉身要下樓。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