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了!數學先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向井湘吾
  • 譯者:張鈞堯
  •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4-07-03
  • 適讀: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以數學為夢想的青春物語,讓討厭數學的人也入迷!
第二屆POPLAR新人獎得獎作品

  孤僻寡言的數學天才少年V.S.開朗活潑的粗線條陽光壘球少女
  
  絕妙的雙人組合在教室合開煩惱諮詢事務所「數學屋」!
  從日常生活中的疑難雜症,到令人困擾的人際關係,
  無論有什麼煩惱,數學都能幫您解決!!!

  「我的夢想是以數學拯救世界!」
  新來的轉學生一開口就語出驚人,他是開玩笑的吧?

  神祕的男孩神之內宙轉到新學校後,正好坐在對數學感到最棘手的天野遙旁邊。將來的夢想是「用數學拯救世界」的他,有一天在教室裡開了一家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數學屋」,號稱「任何煩惱,都可以藉由數學的力量來解決」。

  最初只敢遠遠觀望的遙,漸漸對這個異常熱愛數學的怪男生感到好奇,最後決定與神之內宙共同經營「數學屋」。不管有什麼樣的委託,都能應用數學公式漂亮解決的兩人,有一天在信箱裡收到了一封信:一個男孩喜歡上了班上的女生,如何表白才好。

  無論數學屋戰績多麼輝煌,這次的問題可是「人的感情」,
  「戀愛」能用不等式找到答案嗎?
  誰能畫出專屬情人的函數圖?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向井湘吾


  1989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東京大學畢業。
  高中時曾獲得日本數學奧林匹克競賽Rank A 獎。
  劍道四段,是大學劍道社正式選手,曾在全國劍道大賽中出賽。
  處女作 《拜託了! 數學先生》 獲得第二屆POPLAR新人獎得獎作品

譯者簡介

張鈞堯


  專職譯者,譯作以輕小說為主,累積百餘本。
  近期譯作為東川篤哉《我討厭的偵探》系列作品。

目錄

問題一、展示一下數學對日常生活有什麼幫助吧!
問題二、請幫我把運動場劃成二等分
問題三、請幫我提昇隊員們的士氣
問題四、請幫我解開戀愛不等式
問題五、請畫出屬於我們兩人的函數圖
問題六、請用數學拯救這個世界

內容連載

◆天野遙討厭數學。

堆疊排列的英數字串、看不懂的神祕記號、拐彎抹角不像日文的說明文,從上到下填滿視野。明明只是看課本卻會頭暈。即使請教老師,老師也只說「總之給我記住解法」,完全沒幫忙解決問題。
遙也不擅長冗長的計算。如果只有數字還好,要是加入x、y之類的字母,她未曾算出正確答案,每次上課被點到就會出糗。段考照例都得補考。升上國中之後也從來沒在五級評量表得到「2」以上的成績。

遙討厭數學。
直到遇見那名少年。

這個傢伙出現在黃金週結束後的週一¬¬。這個不合時宜的轉學生究竟是怎樣的人?在的同學們面前,這個傢伙面不改色地宣稱:

「我是神之內宙。特長是數學。將來的夢想是以數學拯救世界。」

所有人都瞬間愣住,數秒後才哄堂大笑。東大磯中學二年B班的四十名學生,個個捧腹大笑,連擔任班導的英俊英文教師──木下老師,也忍笑忍得滿臉通紅。

這是刻意搞笑,肯定是前所未有的成功。第一印象很完美,風趣的轉學生。一般來說,人們肯定立刻聚集在他身邊,他就這麼順利融入班級。

不過,這個傢伙看都不看哈哈大笑的同學們,快步走到角落的靠窗空位,朝鄰座的遙低頭致意之後,若無其事地就座。即使同學咧嘴轉頭看他,也保持冷漠毫無反應。

這傢伙是怎樣……

遙感覺坐在旁邊的男學生散發著異常的氣息,目不轉睛從頭到腳打量他。

依照剛才走過來的印象,他的身高在男生當中似乎相當矮。遙比女生的平均身高矮一點,但這個傢伙看起來和她差不多。明明是短袖季節,制服外套的釦子卻全部扣著,領鉤釦也規矩地扣好,面無表情地注視正前方。剪齊的短髮、當成小學生似乎也說得通的娃娃臉、大到實在不搭的眼鏡。
而且……

他似乎對於剛才逗人哈哈大笑的事情不以為意。應該說,到頭來他完全不像是會搞笑的個性。看來他完全沒有打算要取悅同學,早早融入班級。

所以是怎麼回事?
代表他剛才的自我介紹是認真的?

怎麼可能。遙立刻否定自己的想法。再怎麼說也不會這樣。不可能。因為這傢伙剛才確實說了「數學」。說到「數學」應該只有那種數學吧?只會是讓遙升上國中至今吃盡苦頭,以數字、英文字母與莫名其妙符號排列而成的那個東西。光是回想都毛骨悚然的那個數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