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打招呼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長新太、野村雅一
  • 譯者:鄭如峰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2-06-05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學習多元文化,由打招呼開始!日本鬼才長新太的四格漫畫繪本。

大哭、大笑、吐舌頭,出國遊玩要是看到有人這麼做,可別以為他們在開玩笑,搞不好他們是在向對方打招呼,表示好久不見的想念!

世界人口近七十憶,每分每秒都有人在打招呼,一般歐、美洲的人習慣互相擁抱親吻,亞洲人習慣鞠躬或握手,但是,打招呼的方式可不只這些,像西藏人吐舌頭代表尊敬對方,東非的基庫尤族打招呼時還會互吐口水祝對方幸運!原來打招呼這麼多變,快來學學本書中的這些有趣方式,一起向世界打個招呼吧!

得獎記錄:香港公民小書單選書

作者簡介│長新太 (1927-2005)

  一九二七年生於日本東京。本名鈴木揫治。第一本發行的繪本是《加油,猴子沙朗》(日本福音館書店)。之後的創作就以繪本為中心,並活躍於童話、散文、漫畫等各個領域。主要的作品有《多嘴的荷包蛋》(共同創作)(日本福音館書店˙文藝春秋漫畫獎)《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日本講談社˙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高麗菜弟弟》(文研出版˙日本繪本獎大獎)《大象的蛋的荷包蛋》(共同創作)(日本福音館書店˙小學館繪本獎)等著作。一九八七年因繪畫關係而成為第二位得到巖谷小波文藝獎的作者,已於二OO五年去世。

監修者簡介│野村雅一

一九四二年生於日本廣島縣。京都大學文學系、研究所畢業。歷經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南山大學講師、國立民族學博物館教授、京都外國語大學外國語學部教授等。他從文化人類學的立場來研究人類的舉止動作等的人際關係。著作有《舉止動作的世界》(日本NHK BOOK)《讀懂身體語言》、《互動迴路》(日本平凡社)等。

譯者簡介│鄭如峰

自幼生長於新北市鶯歌區,從小就很喜歡畫畫。總喜歡臨摹喜帖上的人物圖案。上學後最喜歡上的是美術課。也許是生長在陶瓷鎮的鶯歌,也或許是父親做陶的關係吧,從小就對藝術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後來受到日文繪本的吸引到日本學兒童文學。繪本一直是我的最愛。很高興能將我喜愛的日文繪本介紹給臺灣的孩子們。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