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夢想的女孩:一個女孩的勇氣改變了音樂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馬格麗塔‧因格
  • 繪者:拉菲爾‧羅佩茲
  • 譯者:馬筱鳳
  • 出版社:小典藏出版 出版日期:2016-10-03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勇敢追夢!誰說女孩不能打鼓?

普拉佩普獎得主,也是紐伯瑞獎得主的因格,以寫歷史小說聞名,這次寫的是古巴音樂著名的表演者米洛‧札達瑞加的童年故事。

女生不能打鼓,在充滿音樂和節奏的小島,沒人敢挑戰這項古老傳統,直到追求打鼓夢的女孩米洛,才打破了這項古老的禁忌。

這篇內文取材自一位中國、非洲和古巴裔女孩米洛,她的真實童年故事,她打破了古巴針對女性鼓手的傳統禁忌,在1932年10歲的米洛‧卡斯楚‧札達瑞加,和姊姊們組成安娜‧卡歐娜(加勒比海群島的女性酋長,擅長創作民謠和敘事詩)樂團表演。這是古巴的第一個全女子舞蹈樂團。

米洛很快成為聞名全世界的音樂家,和當時美國爵士大師合作演出,15歲時,她在美國總統羅斯福的生日宴會上演出拉丁小手鼓,第一夫人愛倫諾‧羅斯福為她熱烈的鼓掌。現在古巴有多許女性鼓手,這都要感謝米洛的勇氣。

因為她,鼓手不再是島上女孩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雖然作者在文字上,並沒有提到米羅的多族群背景,但是繪者卻把古巴、非洲和中國元素,巧妙的穿插在插圖中,展現多姿多采的多元文化。

◎本書延伸影片聯結 www.youtube.com/watch?v=_lruQabrUco

隨書附贈親子專刊,認識音樂之島古巴的神秘魅力~

得獎記錄

★榮獲2016年美國普拉佩普獎

★榮獲2015年夏綠蒂‧露洛陶獎最佳圖書獎

★囊括美國30項閱讀機構選書,包括:美國圖書館學會2015年最佳童書、柯克斯2015年最佳新聞類圖畫書、2016年班克街年度最佳童書、美洲獎推薦書單等等20多項榮譽。

名人推薦

◎有夢推薦◎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 朱宗慶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 劉若瑀

薪傳擊樂總監 鄭醴丰

曾經,這個世界對女生很不公平:女生不可以投票、不可以外出工作、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在古巴,女生甚至不可以打鼓!直到一位勇敢的中國、非洲和古巴裔女孩米洛,堅定著追求她的打鼓夢,終於,她明亮夢幻的節奏鼓樂,打動了身邊的每一個人,也打破了這項古老的禁忌。

是的,正如這本色彩華美夢幻的繪本所訴說的:「男孩和女孩,都應該能自由的追求夢想。」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花蓮明義國小老師 許慧貞

女孩以不懈的努力及執著,突破傳統對女性的限制,實現了當鼓手的夢想,溫暖且激勵人心。飽滿夢幻的畫面搭配輕快節奏的語句,讓閱讀彷彿有熱情洋溢的鼓聲伴隨著,咚、咚、咚的朝著希望與理想邁進。──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講師 葉嘉青

用一個真實的故事描繪了女孩逐夢的堅韌與決心,勵志的文字之外,繪本裡還有色彩濃郁到幾乎要滴出頁面的飽滿圖畫,色彩的奔放自由與故事聲聲呼應,那無限可能的正面精神溢於言表。女孩培力 (girl empowerment) 是近幾年歐美繪本的新主流,當這世界愈來愈多國家女性當家,當愈來愈多教養專家強調女性楷模的重要性,我們更需要這樣的繪本,來告訴我們的男孩與女孩:夢想沒有性別、自我實踐沒有疆界。──大學教師及專業書評家 胡培菱

外國書評

這是一個勇敢少女的美麗記錄,彰顯她在創造性的藝術領域,對性別平等的重要貢獻。—柯克斯星級書評

在這本書文圖合作十分美妙,創造了一個故事感染了讀者,啟發他們有了想要創造自己人生樂章的渴望。—《書單》書評網站

一個堅強的拉丁女性的故事,是有價值的圖書館藏書。—出版者週刊

因格的詩意文字,結合羅佩茲的民族風格的細緻插圖,呈現一種熱帶夢幻般的夜間風情。—紐約時報書評

*適讀年齡:4歲以上

作者簡介

馬格麗塔‧依格

古巴-美國裔詩人和小說家,曾在加州州立技藝大學擔任植物學家和教授,著有多本歷史小說和圖畫書,並在許多國家翻譯出版。作品包括《銀色人民》來自巴拿馬運河的心聲,2009年她更以《投降樹》古巴人民爭取自由詩集拿到紐伯瑞獎,是第一位拉丁裔美國人拿到該獎項。她還多次同時獲得美洲書獎和普拉佩普獎。目前住在加州中部,和先生從事搜救犬訓練計畫,她則扮演躲藏野外的角色。

繪者簡介

拉菲爾‧羅佩茲

在墨西哥城長大,他沉浸在豐富的文化傳統,和街頭生活的色彩,曾多次獲得普拉佩普獎和美洲獎,是一位受歡迎的壁畫家,在全國各地社區設計壁畫,目前分住在墨西哥的艾倫地和加州的聖地牙哥兩地。

譯者簡介

馬筱鳳

輔仁大學大傳系畢業,報社編輯記者8年,出版社編輯10多年,著有10本童書及圖畫書,譯有《不要打翻牛奶》、《樹上有老虎》等多本圖畫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