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德琳的耶誕節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路德威.白蒙
  • 原文作者:Ludwig Bemelmans
  • 繪者:路德威.白蒙
  • 譯者:呂行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3-12-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天寒地凍的聖誕節前夕,瑪德琳幫魔術師治好感冒,魔術師很感謝她,於是給她一個願望。今年聖誕節,這些孩子們因此獲得意想不到的大禮……
本書介紹

 用心生活、用愛描繪,

引領孩子成為下一個純真的「瑪德琳」


  「台灣兒童圖畫書教父」鄭明進、知名親職作家陳安儀、知名插畫家施政廷 聯名推薦  

  瑪德琳經典繪本系列:

  瑪德琳自從1939年誕生後,就成了許多歐美人士成長時的好夥伴。她小英雄似的個性特別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節奏十足的韻文在朗朗讀誦的同時,也加強了傳播和記憶的功能;經過了七十幾年的時光,她的形象還是像鄰家小孩般的親近與鮮明。

  故事背景是巴黎的一所寄宿學校裡的十二名小女孩,她們除了本來的髮色無法改變之外,造型幾乎一模一樣,穿著同樣的衣服,戴著同樣的帽子,綁著同樣的髮帶,套著同樣的鞋子,很守規矩的六個六個排成兩排,一起刷牙、一起用餐、一起散步、一起睡覺。克拉芙老師盡心盡力的照顧每個孩子,每個孩子也都很敬重克拉芙老師。只是最小的那個瑪德琳常常會讓老師嚇一跳,因為她個子小、膽子大、點子多又敢表達。
  

  原來愛有時就像回力鏢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又會回到你身上

  《瑪德琳的耶誕節》


  在天寒地凍的耶誕節前夕,所有的大人小孩都躲在被窩裡不敢下床,只有瑪德琳開心的為大家做飯、燒茶、遞暖爐。她從地毯商魔術師那裡買來十二張地毯給大家暖腳。可是魔術師沒了地毯禦寒,冷得差一點變成大冰棒,因此快快回來找瑪德琳商量。瑪德琳給他熱水泡腳,給他藥丸治傷風,魔術師很感謝瑪德琳的解圍,也給了瑪德琳一個願望。今年耶誕節,這些孩子們因此得了意想不到的大禮……
 

作、繪者簡介

路德威‧白蒙 (Ludwig Bemelmans 1898.04.27─1962.10.01)


  奧地利裔美國散文家、幽默家、小說家、演出者和兒童作家。父親是畫家,母親是啤酒釀造商的女兒,八歲時,父母離異,媽媽帶他投靠居住德國雷根斯堡的娘家。白蒙是個叛逆的孩子,他喜歡畫圖,家人卻執意要他好好讀書。十四歲那年,他到叔叔的旅館見習,之後的兩年裡,就在叔叔的各家旅館輪流被解雇,最後只好移民美國。

  他帶著叔叔的介紹信到紐約一家大酒店應徵工作,卻由於不改隨興的個性,穿著不同顏色的兩隻鞋上班,因此又丟了這份工作。19歲那年,他爭取入伍服役,到喬治亞州的軍醫院擔任德文教師。20歲重回紐約並入了美國籍。他再度進入旅館業,幾年後與人共同經營一家餐廳。

  不管他多麼常更換軌道,但他對畫畫的愛好始終沒變。他在自家餐廳和自家公寓的牆面作畫,被Viking出版社的童書編輯看到了,鼓勵他創作圖畫書,也因此讓他的人生多了另一個耀眼的成績。

 

得獎紀錄

  ★1940年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1939年美國《號角》雜誌年度好書
  ★入選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編「世界圖畫書100種」
  ★入選2001年美國《出版者週刊》「所有時代最暢銷圖書」
  ★入選紐約公共圖書館「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100種圖畫書」
  ★入選美國「20世紀童書寶庫」(共有44種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圖畫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