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 A Novel in Words and Pictures 雨果的祕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Selznick, Brian
  • 出版社:Scholastic 出版日期:2007-03-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ORPHAN, CLOCK KEEPER, AND THIEF, Hugo lives in the walls of a busy Paris train station, where his survival depends on secrets and anonymity. But when his world suddenly interlocks with an eccentric, bookish girl and a bitter old man who runs a toy booth in the station, Hugo’s undercover life, and his most precious secret, are put in jeopardy. A cryptic drawing, a treasured notebook, a stolen key, a mechanical man, and a hidden message from Hugo’s dead father form the backbone of this intricate, tender, and spellbinding mystery.

  開場白

  我要和你們分享的故事發生在巴黎的屋簷下,時間是一九三一年。你會遇見一個名叫雨果.卡柏瑞的男孩。就在那一年,他發現了一幅神祕的圖畫,那幅畫改變了他的命運。

  故事開始前,我要你先想像自己正坐在黑暗中,彷彿等待著電影開場。銀幕上,太陽即將升起,鏡頭會把你帶到位在城市中央的那座火車站。你走進車站大門,進入擁擠的大廳。接著,你會在人群中看到一個男孩,他正打算穿越車站。跟著他,因為他就是雨果‧卡柏瑞。這個男孩的腦子裡裝滿了祕密,他的故事即將展開。──H. 阿寇佛瑞斯巴教授

  得獎榮譽

  ★蟬連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前十名目前仍高居第五名

  ★蟬連亞馬遜暢銷排行榜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五顆星評鑑

  ★榮獲2007年美國出版奧斯卡「鵝毛筆獎」

  ★榮獲2007年美國「國家圖書青少年文學獎」提名

  ★美國兒童圖書館協會選書

  ★2002年凱迪克銀牌獎得主布萊恩.賽茲尼克全新作品

  ★全書533頁,高達284頁如電影鏡頭運鏡般的跨頁鉛筆素描插畫

作者簡介

布萊恩.賽茲尼克(Brian Selznick)

  2002年凱迪克銀牌獎得主

  賽茲尼克曾以《霍金斯的恐龍》(The Dinosaurs of Waterhouse Hawkins)榮獲二○○二年美國凱迪克銀牌獎(The Caldecott Honor),以《惠特曼:寫給美國的詩句》(Walt Whitman: Words for America)榮獲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最佳插畫獎,這兩本書的作者均為芭芭拉‧凱利(Babara Kerley);他與潘.幕諾茲.萊恩(Pam Mu?oz Ryan)合作的《瑪麗亞在唱歌》(When Marian Sang)獲頒希伯特銀牌獎(The Sibert Honor);除此之外,賽茲尼克所創作的諸多知名繪本與小說,更是獲獎無數。

  談及本書的創作靈感來源時,賽茲尼克說:「數年前,我讀了蓋比‧伍(Gaby Wood)的《艾迪生的夏娃:探求機械生命的魔術史》(Edison’s Eve:A Magical History of the Quest for Mechanical Life),因此得知許多機械發條玩偶(也就是所謂的機器人)收藏品的真實故事;原物主將這些機器人捐贈給巴黎的一座博物館,它們被擱置在潮溼的閣樓裡,最終難逃被丟棄的命運。我想像有個男孩發現了那些損毀、生鏽的機器,就在那一刻,雨果和他的故事誕生了。」

  塞茲尼克目前住在紐約的布魯克林,以及加州的聖地牙哥。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