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醫院3:校園妖怪大作戰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富安陽子
  • 繪者:小松良佳
  • 譯者:游韻馨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10-04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在小學的健康檢查中,遇到世上絕無僅有的妖怪名醫!
我很好奇,鬼燈醫生為什麼會跑到人類世界?

  鬼燈醫院,不存在人類的世界裡,
  任何人,都去不了鬼燈醫院。
  他是神出「鬼」沒的妖怪醫生,  
  我是滿腦「鬼點子」的人類助手,
  我們兩人聯手行醫,究竟行不行?
  搏運氣,試膽量,大妖小鬼等人來關照!


  學校實施健康檢查,輪到我走進保健室時,我驚訝的嚇了一大跳!坐在保健室裡的竟然不是原來的校醫,而是一臉嚴肅、脖子上掛著聽診器,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妖怪內科名醫鬼燈京十郎醫生!

  鬼燈醫生正在尋找潛入學校的食影蟲。食影蟲的幼蟲靠著吃人類的影子長大,成蟲會附身在人體,被附身的人類只要學到新的知識就會被食影蟲吃掉,所以不管再怎麼努力唸書都沒用。這種妖怪的成長速度很快,再不找到他,人類世界將會發生大災難!為了拯救世界,我又再次被迫成為鬼燈醫生的助手,協助找躲在人類影子裡的幼蟲,準備利用「踩影子」的方法消滅他們……

  關於【妖怪醫院】系列
  坊間妖怪故事何其多,孩子愛看,要選哪一本才好?【妖怪醫院】系列由日本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作家富安陽子執筆,首次以療癒系的「醫院」為題,帶領讀者進入妖怪們的異想世界,刻意避免落入傳統妖怪故事「被驚嚇」的老梗,透過「妖怪也會生病」此一生活化的描繪,引領讀者深入觀看每個妖怪的強處與弱點,藉此培養同理心,學習接納差異,隨著故事推展而逐漸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妖怪醫院】系列適合小學中年級閱讀,是一套既具啟發性又娛樂性十足的小學生中階讀本。本系列2016年推出四冊:
  《妖怪醫院1:妖怪也會感冒》
  《妖怪醫院2:狸貓御殿大作戰》
  《妖怪醫院3:校園抓妖大作戰》
  《妖怪醫院4:真假鬼燈醫生》

書籍重點

  ★能提振閱讀樂趣的開胃讀本:結合打怪+冒險+推理,鬼靈精怪,動感十足!
  ★題材最新穎有趣的妖怪故事:以「醫院」為題,刻劃人性,建構療癒人心的異想世界。
  ★傳遞正向積極的處世價值:學習觀察人性,同理他人,接納差異,用智慧解決問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富安陽子


  一九五九年生於東京都。和光大學人文學部畢業。以《麻櫟樹林的熱鬧山莊》(AKANE書房出版)獲頒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新人獎與小學館文學獎、《小小山神大頭菜》系列勇奪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通往天空的神話》(皆為偕成社出版)榮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山姥山的魔》(福音館書店出版)入選IBBY榮譽書目。著有《歡迎光臨貓傑啦商店》(POPLAR社出版)等多部科幻作品。

繪者簡介

小松良佳


  一九七七年在埼玉縣出生。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畢業。與富安陽子合作,創作《龍之巢》(POPLAR社出版)、《小堂神明》等插畫,並繪製《驚世山賊小太郎》、《乘坐氣球的少年》(皆為偕成社出版)、《充滿魔法的神祕影子》(學研出版)、《藍色鬱金香》(講談社出版)等作品的精采插圖。

目錄

1妖怪內科醫生
2鬼燈醫生的健康檢查
3可怕的食影蟲
4消滅食影蟲!
5我看見一堆妖怪!
6發現食影蟲幼蟲!
7占卜鈴
8最後一隻幼蟲
9占卜鈴響個不停!
10發現成蟲!
11瞌睡蟲
12如夢似幻的美麗成蟲
13始作俑者竟是鬼燈醫生!
鬼燈京十郎的觀察日記  食影蟲篇
456讀書會之妖怪小學堂

推薦文

  這套書的設定太巧妙了:一個誤闖妖怪界的人類小孩 + 一個獨一無二的妖怪內科醫生,兩人聯手為妖怪解決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嘿,原來陰森、恐怖、嚇死人的妖怪也會生病呀?會生病的妖怪,好像就沒那麼可怕了嘛!真讓人忍不住想知道:妖怪會生什麼病?要怎麼醫治?妖怪醫生的工作場景又是什麼模樣?

  在《妖怪醫院》系列中,好奇取代了恐懼。故事說的是妖怪,文字卻很有暖意,從容又有趣。書裡的妖怪都露出了脆弱、好玩的一面。讓我們在小可怕、小懸疑中,讀到了更多的小同情、小幽默、小驚險,即使是小小恐懼,也都變成強烈的閱讀趣味。我們跟著男主角出入妖怪世界,也好像是穿越了我們自己的恐懼,看到了妖怪可愛的另一面呢!
  ——金鼎獎兒文作家林世仁

內容連載

3可怕的食影蟲
 
我一個人走向保健室,敲了敲保健室大門。
 
「請進。」門裡響起了鬼燈醫生的聲音。我開門走進去,站在窗邊的鬼燈醫生轉頭看向我。接著沒頭沒腦的丟出一個問題問我:
 
「你聽說過食影蟲嗎?」
 
「食影蟲?」我重複鬼燈醫生說的話,只見他向我一步步走近。
 
鬼燈醫生走到我面前,看著我的眼睛,低聲說:「那傢伙很難對付!」
 
「很、很難對付?有多難對付?」
 
鬼燈醫生神情嚴肅的點點頭說:
 
「那傢伙非常棘手,要是不趕快找到他,把他帶離人類世界,後果將不堪設想。
 
食影蟲是一種住在妖怪世界,十分罕見的昆蟲類妖怪。食影蟲靠產卵繁殖,蟲卵孵出的幼蟲會附身在人類影子上,啃食人類的影子維生,逐漸長至成蟲。
 
如果人類被食影蟲的幼蟲附身,他的影子會愈來愈淡,失去精神與活力,身體也會變虛弱。等到食影蟲長至成蟲之後,便脫離人類的影子,轉而附身在人類身上。
 
食影蟲的成蟲最愛吃人類大腦裡的知識。被成蟲附身的人完全無法吸收知識,無論他再怎麼用功也根本記不住,因為所有知識都會被食影蟲吃光光。
 
正因如此,我必須儘早找到混入人類世界的食影蟲,把他抓起來,趕出人類世界才行。」
 
鬼燈醫生的雙眼表現出他堅定的決心,紋風不動的盯著我。
 
「恭平,你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嗎?你能想像要是人類世界繁殖出一大堆食影蟲,將會有什麼後果?這個世界的未來就寄託在我和你的手中!」
 
「太誇張了吧?」我嚇得往後退了一步。「為什麼把我也算進去?」
 
鬼燈醫生瞠目結舌的看著我:「你在說什麼傻話?這不是我的危機,而是你的危機,也是你學校的危機啊!因為那隻食影蟲就在你的學校裡,他正附身在這所學校裡的某位學生身上啊!」
 
「你是說真的嗎?」我又再次嚇得往後退一步。「我的學校裡有妖怪?等等,你可以百分之百確定嗎?為什麼你知道食影蟲就在我的學校裡?」
 
「我早就查清楚他的逃亡路徑,」鬼燈醫生一臉自豪的抬頭挺胸,哼的一聲繼續說:「我可以確定他逃到這附近,這附近唯一的學校就是你念的這所小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