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小祕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娜塔麗.德蕾芭爾
  • 原文作者:Nathalie Delebarra
  • 繪者:歐黑莉.布朗姿 Aurelie Blanz
  • 譯者:武忠森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0-09-02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教師節最好的禮物,獻給每一位喜歡老師的孩子,和每一位關心孩子的老師
從老師與學生的親密互動,看到你所不知道的老師!

  大人們說:「老師把所有課文背得滾瓜爛熟」、大人們說:「老師比所有人都更會游泳」、大人們說:「老師的算術很厲害」……大人們總以為自己很了解老師。 但是其實他們什麼也不知道,因為他們根本不認識老師,只有天天跟老師在一起的孩子,才看過老師的真面目……

  法國知名的童書創作者,以詼諧幽默的語調,描寫一個孩子對於老師的了解、喜愛和信任。從孩子天真的敘述口吻,彷彿看到一個熱愛教學、喜歡小孩、有血有肉的老師從書中走了出來……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完美,但是真誠的付出,卻贏得所有學生的喜愛。

  除了精采的文字之外,優美的插畫也細膩描繪出老師和孩子的親密互動——批改作業中的老師、教孩子認字的老師、午休時間巡視教室的老師、與家長會談的老師、和孩子玩耍的老師、帶孩子戶外教學的老師……各種表情、動作和個性的學生,則圍繞在老師的周圍,好像一顆顆小行星,繞著發光發熱的太陽旋轉……

  隨著翻閱的過程,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彷彿躍然紙上,引領著大小讀者走入那個充滿關懷與愛的世界。富有韻律的文字和美麗的色彩,則交織成一首甜蜜而溫暖的歌,頌讚著天底下,每一位關心孩子的老師。

作者簡介

娜塔麗.德蕾芭爾(Nathalie Delebarre)

  新生代法國童書作家,2007年起為出版社撰寫【小祕密】系列童書繪本,生動刻畫出孩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繪者簡介

歐黑莉.布朗姿(Aurelie Blanz)

  1973年出生於巴維亞爾,先後就讀於漢堡應用美術學院和巴黎裝置藝術學院,2002年取得學位後,開始為出版社繪製插畫,作品以細膩溫婉見長。

譯者簡介

武忠森

  輔仁大學法文碩士,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兼任講師及自由譯者。譯有:《我是阿明》、《想飛的努克》、《遇見野兔的那一年》、《經濟不說謊》、《背叛者之歌》、《諾言酒》、《化裝遊行》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