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朵老師的禮物(精裝)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道格拉斯.伍德
  • 原文作者:Douglas Wood
  • 繪者:吉姆.柏克(Jim Burke)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7-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道格拉斯剛轉學到莉朵老師二年級的班上,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學生,而且因為閱讀障礙使他格外無法適應新環境。但是,閱讀只是他面臨的其中一個問題,他沒有辦法安靜坐好,常常在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還在操場和同學打架。莉朵老師要他放學後留下練習閱讀,道格拉斯卻覺得那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事。不過沒有多久,他就發現書本中的驚奇,也發現了他所熟悉與熱愛的世界。

  這本書是作者道格拉斯.伍德衷心真誠的回憶錄,娓娓道出自己對抗「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努力學習閱讀的過程。搭配吉姆.柏克溫暖真摯的插畫,一起創作出這本美妙的書,讓我們看見在適當的時間閱讀適合的書有多麼重要,也看見了一位好老師為學生帶來的影響有多麼大。

作者簡介

道格拉斯.伍德(Douglas Wood)

  美國知名音樂家、指揮家與作家,也是自然生態保育區的資深解說員,經常往來北美各地發表演說、開音樂會和參與生態相關會議。與P.J.林區合作的圖畫書《地球的禱告》曾經榮獲克里斯多福獎,其他作品還包括暢銷書《老烏龜》與其他二十五本書。目前與家人定居美國明尼蘇達州。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小時候是個安靜內向、一點都不好動的孩子,體育很糟,卻熱愛閱讀。感謝小學的張玉台老師,沒有強迫他打球,而是鼓勵他投稿,成為寫作的啟蒙。目前專心翻譯和創作童書,喜歡跟小朋友說故事,也常常透過演講和大人分享圖畫書。

繪者簡介

吉姆.柏克(Jim Burke)

  美國知名插畫家,創作了許多本備受讚譽的作品,其中包括與珍.尤蘭(Jane Yolen)合作的《Naming Liberity》和自寫自畫的《Tell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吉姆.柏克和妻子、女兒定居在美國紐約州的烽火市。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