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三百年前的臺灣:裨海紀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楊龢之
  •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4-05-28
  • 適讀:13-18歲
  • 學習領域:社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內容簡介

三百年前,清朝的福州府火藥庫被燒個精光,這場火讓郁永河必須費盡千辛萬苦,渡過當時大家聞之色變的黑水溝來到臺灣採硫磺,於是,才有了這本極具歷史價值的《裨海紀遊》;書中忠實記錄了三百多年前臺灣西部的面貌、臺灣原住民的生活情況。郁永河對事物觀察很細膩,敘述生動活潑,不僅讀起來十分有趣,更是了解臺灣歷史不可不讀的一本書。

《遇見三百年前的臺灣》則是第一本《裨海紀遊》的完整白話文譯本,透過作者豐富靈活的文筆,加上詳盡的註解、豐富的照片與參考資料,讓讀者可以輕鬆自在地走進時光隧道,看見三百年前臺灣的樣貌。

本書特色

‧清初郁永河受命來臺採硫磺,記錄了三百年前臺灣的風土民情與山川風物

‧《裨海紀遊》是台灣遊記文學的開創者。

‧臺灣研究先驅──黃得時推崇為「臺灣文學史上隨筆文學裡最出色的作品」。

‧葉石濤稱本書與《臺海使槎錄》為臺灣文學「散文雙璧」。

作者簡介

楊龢之,臺灣雲林人,陸軍備役上校,曾當過帶兵官、研究單位主管,現為中央研究院科學史委員會委員。自幼興趣廣泛,沒有固定偏好;又先後師事曹敏、楊焱、陳繼法,以及老蓋先夏元瑜等碩學先進。因性向無定且轉益多師,故治學駁雜,所著論包括臺灣史、南明史、生物史、兵制史、美術史、戲曲史等等,偶爾還繪畫、雕塑、寫雜文。友輩謬推淵博,實則自知係所謂「鼯鼠五技而窮」者也。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