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酷科學 13 無所不能的能量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尼克‧阿諾
  • 原文作者:Nick Arnold
  • 繪者:東尼‧德‧索羅斯
  • 譯者:陳偉民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01-29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天下隆重鉅獻‧風靡全球的兒童科普經典
神奇酷科學(Horrible Science)
再度登陸台灣!

  科學一定是正經八百又枯燥乏味?
  那你一定沒看過「神奇酷科學」!
  三度榮獲英國皇家學會科學書獎、全球狂銷千萬冊!
  一套讓你捧腹大笑、忍不住一口氣看完的科學「故事」書!
  書裡有幽默的說明、可愛的插畫、有趣的實驗,
  還有最勁爆的科學軼聞、最爆笑的科學測驗……
  帶領孩子走進100%神奇、100%酷的科學世界!

榮耀與特色:

  ‧三度榮獲國際科普書籍最高榮譽——英國皇家學會科學書獎。
  ‧英國銷售突破500萬冊,全球銷售超越千萬冊!已翻譯成38種語言,通行超過二十個國家。
  ‧一冊一主題:如動物、植物、身體、能量、電學、時間、蟲子、發明……等。
  ‧科學與人文的巧妙結合:書中有基礎知識、小測驗,以及發明故事、科學軼聞及笑話,並且以最能讓兒童捧腹大笑的文字書寫。
  ‧深耕閱讀與思考能力:以文字為主,搭配畫龍點睛的插圖,培養孩子主動閱讀、橫向思考的習慣。
  ‧寫作風格幽默,搭配生動插畫,跳脫傳統科學教育困難嚴肅的刻版形象。讓孩子從小愛上科學,也讓原本畏懼科學的大人,能夠重新親近科學。

五大酷點:

  A、幽默生動的說明文字:
  敘述活潑生動,充滿文字的趣味,但不因此減損科學的正確性,所有的內容都經過專家的詳實考證,讓孩子在哈哈大笑中學習到紮實的科學知識!

  B、畫龍點睛的圖解插畫:
  以爆笑的插畫和圖解輔助文字,強化孩子的記憶與聯想力,但又不以過多的圖像干擾孩子的學習與思考。

  C、生活化的創意實驗:
  從日常生活取材,設計出簡單又有趣的科學實驗或自然觀察,讓孩子邊玩邊學,體驗令人驚笑連連的科學現象與自然奧祕。

  D、深具啟發的科學軼聞
  收錄不為人知的科學軼聞,包括科學家的失敗經驗,以及在科學知識不普及的時代一般人所抱持的瘋狂信念,讓孩子深入科學發展的真相,啟發無限的創意。

  E、強化記憶的爆笑測驗
  打破一般測驗卷枯燥乏味的形式,以爆笑的問答作為知識的糖衣,可強化孩子學習的興趣與記憶。

本書重點

  全球暢銷兒童科普經典——
  「神奇酷科學」全新主題再度登場!

  用最爆笑的方式說科學故事、用最逗趣的插畫解說科學觀念、給你最容易理解的科學實驗、帶你提出最大膽的科學問題讓你得到最意想不到的科學知識!

  什麼能量是會害你摔得很痛的能量?
  人體可以忍受的高溫比煎牛排還要高?
  煤氣、蒸氣為什麼讓科學家開始瘋狂製造機器?
  最酷、最神奇的答案就在《改變世界的電》!

  能量就像一個威力強大又神祕的無敵超人,
  它的年紀就跟宇宙一樣古老,但是卻有千變萬化的能力……

  你知道能量的廬山真面目嗎?科學家花了很長的時間、鬧了很多笑話,才逐漸了解什麼是能量。從他們驚人的大發現裡,你不只會認識冷和熱的要命影響、我們的身體裡有什麼迷你發電廠,還將知道能量如何穿越太空,從遙遠的太陽到達地球……最後,如果你膽子夠大,就絕對不能錯過熱力學帶來的重要訊息——熱能流失將如何終結宇宙的命運!

名人推薦

  一本令人熱切期待熱學知識的好書!
   全中平/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然教育學系教授
  這是一本能將嚴肅的有關物理熱學的科學知識,以一種有趣且爆笑的文筆,寫出令人絲毫不會感覺枯燥、且願意一直讀下去的基礎科學書籍。

  其內容包含熱力學三大定律、蒸氣機的發明、永動機等等各種與能量相關的科學知識;除了介紹關於研究能量的科學家從事了哪些科學活動,書中還描述許多重要的科學史,再配合生動有趣的現代用語,同時以豐富的插畫呈現故事情節或科學知識,讓讀者可以從既輕鬆又清楚、易讀且易懂的圖畫和文字中,培養對科學的興趣和基本的認識。

  不僅如此,這本書還提供了許多可以親自動手實作的活動,讓讀者能夠經由完成實驗來學以致用,然後再透過仔細思考、解釋實驗結果、解決問題來強化學習成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書科學漫畫的設計與處理方式,讓讀者可以透過視覺,直接感受到科學最引人入勝的有趣問題和重要發現。在各式各樣令人著迷的插畫技巧中,原本生硬、冰冷的熱力學知識,瞬間轉變為人人都可以接受的科學常識、都能夠發展的科學技能,以及都可以培養的科學態度。

  鄭重向大家推薦這樣一本可以閱讀故事同時學習科學的好書!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尼克‧阿諾


  從小就愛寫故事,而且還能出版成書,但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創作「神奇酷科學」系列而成名。為了寫出《改變世界的電》,他做了很多研究,包括:和電饅一起游泳、用頭髮收集靜電,而且樂在其中!

  在撰寫這套神奇的科普書籍之餘,他熱愛的休閒活動包括騎單車、吃披薩和想一些冷笑話……當然,他無法同時做這三件事。

內容連載

名人堂
 
尤利烏斯‧羅伯特‧馮‧梅耶(Julius Robert von Mayer,1814∼1878)
 
國籍:德國
 
「喔,我的天⋯⋯我切到動脈了!別亂動,不然你會血流不止而死!」年輕醫師臉色發白的說著。
 
當他拿著碗靠近水手結實的臂膀時,他的手忍不住發抖。鮮血慢慢將醫師手中的碗裝滿。這些閃著鮮紅色澤的血液,由心臟壓送到動脈裡,然後從傷口汩汩流出。
 
水手的臉皺成一團,但他勉強擠出一抹微笑。那是一種痛苦的微笑,因為他的手臂仍然血流不止,而且他還因為發燒而感到虛弱。
 
「別擔心,醫生⋯⋯在我們這個地區,血流出來時總是那麼紅。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別管了,反正它就是這個顏色。」
 
醫生懷著恐慌的心情,把裝滿血的碗放下。接著他用一條骯髒的布把水手仍然淌著血的手臂包紮好。
 
在1840年代,像梅耶這樣的醫生都相信,治療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從病人的靜脈放血。通常由靜脈流出來的血應該是暗紅色的,但是當梅耶在爪哇為病人放血時,卻發現連靜脈流出的血也是鮮紅色的。梅耶即將有重大發現⋯⋯
 
但這個空前的大發現差點毀了梅耶。
 
梅耶是個很倒楣的人。他在學校的功課不太好,而且念大學時因為參加了一個老師們不喜歡的社團,所以被開除。(幸好現在的老師都比較開明,所以你不會因為參加「神奇酷科學研究社」而被開除。)
 
第二年,梅耶獲准回到學校上課。他讀完醫學系之後成為船醫,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會在1840年來到爪哇。
 
當梅耶親眼目睹病人的靜脈流出鮮紅色的血,他思考了一連串的問題。梅耶在寫給他的兄弟(也是他最好的朋友)的信中似乎解開了這個謎團⋯⋯這封信的內容或許就像這樣: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