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必備】我會自己讀!小學生的第一套橋梁書(共6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世仁、哲也、童嘉、林哲璋、謝武彰、楊維晟
  • 繪者:童嘉、錢茵、林小杯、BO2、蔡其典、達姆、崔麗君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8-24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閱讀123—橋梁書的第一品牌
精選金鼎獎、好書大家讀等獎項好書
文學+科普,閱讀不偏食!
六大類型故事,越讀越有趣!
讓孩子輕巧跨越閱讀障礙,
進入【獨立閱讀】新世界!

《屁屁超人》文/林哲璋/教育部悅讀101小一新生推薦書

超能力小子大對決,一場正義與邪惡之戰,即將在神祕國小展開!
屁屁超人、哈欠俠、好話騎士究竟誰能贏得最後的勝利?狡猾的校長又會玩出什麼樣的把戲?

《小東西》文/哲也/兒童及少年圖書金鼎獎

小小大世界,來看「小東西」千變萬化的世界;來聽「小東西」獨一無二的故事。
每樣「小東西」,都是自己的最佳女主角!

《我家有個烏龜園》文/童嘉/「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大人小孩都不能錯過的幽默自然觀察筆記,讓孩子捧腹大笑,同時體驗自然觀察的樂趣,培養細膩嚴謹的科學精神。小朋友不用上自然課、不用到動物園,就能親眼目睹烏龜的「家居生活」。

《換換書》文/林世仁/教育部悅讀101小一新生推薦書

「大風吹,吹什麼?」一個大家熟知的遊戲,衍伸為一本你從未見過的書,呈現出一個世界、多種視角。只要一點想像力,小毛驢會長出象鼻子、大象會長出翅膀飛翔、大鵬鳥能夠用袋鼠袋子裝魚,世界變得如此奇異多變!

《蟲來沒看過》文/楊維晟/「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你看過昆蟲嗎?觀察過昆蟲嗎?喜歡昆蟲嗎?害怕昆蟲嗎?大家對這個小東西各有不同的想像,但這裡說的可不是常見的螞蟻或蟑螂喔,而是你從來從來沒看過的奇特蟲蟲。這些奇形怪狀、顏色鮮豔的昆蟲,就像穿著最頂尖設計師的衣服走秀,現在他們齊聚一堂,為的是爭奪「金昆蟲獎」寶座,看完本書你會驚訝的發現,原來昆蟲是最時髦的族群!

《狐狸金杯》文/謝武彰/「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國家文藝獎得主謝武彰再造新古典文學,比擬西方奇幻經典哈利波特之東方傳奇。取自聊齋的經典奇幻。一只遺失的金杯,串起狐狸與人類間的奇妙經歷,勾勒出絕妙傳奇,「狐狸千里取物」的傳言再次流傳……

書籍重點

★橋梁書第一品牌,精選獲獎好書,培養閱讀品味。
★綜合【文學】與【科普】讀本,閱讀不偏食。
★附贈【橋梁書手冊】,引導家長了解【何謂橋梁書?】、【如何為孩子挑選橋梁書?】,並精選推薦書單。

系列特色

【閱讀123】,專為低中年級孩子設計,銜接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樑讀物
70萬冊的肯定,橋梁書的首選!
閱讀123,輕鬆閱讀零負擔
為孩子搭起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梁,兼具「好看」及「易讀」的特質,打造孩子「文字閱讀」的無障礙空間,讓孩子建立獨立閱讀的自信和習慣。

1.符合兒童認字階段,使用文字參考各年段的認讀字單。
2.從五千字的短篇故事開始,讓孩子循序漸進的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3.故事類型多元,有最親近兒童的生活故事、幽默故事與童話,漸進到寓言、推理、奇幻故事。
4.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慾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聯合推薦

林良、林文寶、林文(音勻)、柯華葳、張子璋、陳木城(依姓氏筆劃排序)

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

  「這一系列橋梁書不說深奧的概念,而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閱讀123】系列是一個有目標的嘗試,期許有了橋梁書,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透過閱讀學習新知識。」──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兼總教學中心主任 柯華葳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