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盡頭在哪裡?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德烈.伍沙丘夫
  • 原文作者:Usatschow Andrej
  • 繪者:雅麗珊德拉.雍格 (Junge Alexandra)
  • 譯者:賴雅靜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3-12-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海這麼大,我這麼小……我這一輩子,永遠也看不到大海的盡頭了。我活在世界上有什麼意義呢?」小螞蟻傷心極了。


  大象看了又看,瞧了又瞧,還把腳跟踮起來,但是什麼都沒看到。

  可是鮪魚卻不這麼認為,「這裡不是大海的盡頭嗎?我以為,大海到這裡就結束了。」

  到底哪裡才算是海的盡頭,哪裡才是海的起頭呢?

  俄羅斯的作家安德烈.伍沙丘夫和德國插畫家雅麗珊德拉.雍格,為了解答孩子們可能擁有的煩惱,創作了這本可愛的圖畫書。

本書特色

  最可愛的哲學繪本──《大海的盡頭在哪裡?》


  .這是一本活潑、趣味、富想像力,又引人深思的可愛繪本書。
  .這是一本適合孩子閱讀,更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動腦思考並分享的繪本書。

  「有趣、好玩」是本書一大特色,小螞蟻和大象為了實現目標而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和嘗試,就像是孩子的真實寫照,讓孩子產生模仿和不斷翻閱的樂趣。

  看作、繪者合作無間,把「意義」之類沉重的回答,化作了輕描淡寫。

作者簡介

文/安德烈.伍沙丘夫 (Usatschow Andrej)


  安德烈.伍沙丘夫於1958年出生俄羅斯,在俄羅斯出版超過70個成功的兒童讀物,已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此外,他還寫散文、詩歌、戲劇、電影劇本和兒童歌曲。

繪者簡介

圖/雅麗珊德拉.雍格(Junge Alexandra)


  德國人雅麗珊德拉.雍格出生於1976年,畢業於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大學的「應用科學」高等裝飾藝術,研究通信設計和插圖。自2001年以來,為各種兒童圖書出版商畫插畫。為兒童和成人在工作室開設繪製和繪畫課程。

編輯手札

和尋找「意義」相比,快樂、踏實、珍惜 的度過每一天更重要!


  《大海的盡頭在哪裡?》是一本活潑俏皮、趣味好玩,又引人深思的可愛圖畫書。故事的主角小螞蟻和大象,想像力豐富,就和孩子一樣,充滿稚氣;想法千奇百怪、卻又可愛,極富童心童趣,可以讓閱讀本書的孩子產生模仿和不斷翻閱的樂趣。

  多愁善感的小螞蟻和大象,又好像大人,在海邊這個大部分孩子都覺得興奮與歡樂的地方,思考著「大海的盡頭在哪裡?」這樣一個嚴肅又有點哀傷的哲學問題。他們思索了好久,想了許多奇怪、卻好笑的辦法去找答案。好不容易,他們以為自己終於找到答案了,卻又再次陷入苦思中,因為,如果知道了哪裡是大海的盡頭,卻不知道「大海的起頭在哪裡」,又有什麼用呢!

  《大海的盡頭在哪裡?》這個故事,不僅適合孩子閱讀,更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動腦思考並分享;這也是作、繪者創作此書的目的。相信找尋「大海的盡頭」或「大海的起頭」絕不是本書唯一的重點,而是故事的背後:在傻傻的、努力的追尋「意義」的同時,是否也失去了更大的「意義」──失去「快樂」?

  在有趣、可愛的文字與圖畫細節中,還可以看到作、繪者的善意提醒:藍藍的海,黃黃的沙灘,灰灰暗暗的線條,淡淡的用色,勾畫拙趣……把「意義」之類的沉重回答,化作了輕描淡寫。對於那些苦苦追尋「意義」卻不知道要做什麼的人,看完《大海的盡頭在哪裡?》,可能會覺得有點挫敗、失落;但是,和尋找「意義」相比,快樂、踏實、珍惜的度過每一天更重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