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比賽跳芭蕾的麥特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Anne-Kathrin Behl/圖文
  • 譯者:濮辰檸
  • 出版社:韋伯 出版日期:2015-02-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來自德國新銳童書作家,又一幽默風趣作品

★本書作者曾獲奧地利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獎、法國科歐諾兒童文學獎 ★從可愛的動物故事中教導孩子認同自我!

  麥特喜歡跟好朋友小米玩,但是更喜歡跳芭蕾舞,雖然其他男生都覺得,只有女生才跳芭蕾。全班男生都忙著練足球,這樣才能在比賽中打贏巴肯鎮坦克隊。到了比賽當天,麥特在場外默默看著比賽,結果全隊最厲害的前鋒突然受傷,被迫下場。沒想到,替補的人竟然是最怕球的麥特!但是,麥特很快就抓到訣竅,巧妙將芭蕾舞技巧融入踢足球……

  小故事大啟發

  男孩與女孩們時常因為玩的遊戲不同而彼此嫌棄,就像書中的一段文字:「芭蕾舞很無聊耶!我們只玩球,足球才是世界上最好玩的運動!」「哪是?芭蕾舞也很棒啊!」然而,重要的比賽來臨時,愛跳芭蕾的麥特卻以輕盈的步伐、柔軟的身段,贏得比賽。不僅讓男生對芭蕾刮目相看,也讓麥特不再害怕球了!

  家長可藉由本書讓孩子認識足球比賽制度人數限制,也可以讓小男孩與小女孩們互相尊重與了解,還有讓有著多元性別氣質的各個男孩女孩們能從故事中看見自己,肯定自己。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色彩溫馨且單純明瞭,區分成室內的粉色與戶外的草地綠。繪者以簡單的筆觸勾勒出動物們的身影,雖不是最逼真的方式,但卻很好的以能夠辨認出動物種類的樣貌,平易近人的與孩子接觸,多元的動物種類也有助於孩子在閱讀時學習更多動物名稱。

  2.故事評介:麥特喜歡跳芭蕾舞,充滿旋轉與彈跳的芭蕾舞,是麥特最愛的遊戲。書中突破性別和領域的界線,將芭蕾舞運用在足球比賽中,讓比賽逆轉勝贏得比賽。作者安娜貝爾以機智詼諧的筆觸,生動描寫了比賽精神與活力。

  3.總評:這本書以簡易的文字敘述,帶著孩子們一起輕鬆討論關於性別刻板印象這個議題。而這本書也在故事最後有效地緩解衝突。這本書提醒著每位讀者,不要因為自己的不一樣就放棄了自己所愛的東西,壓抑自己本應能好好發揮的天份,活出最完整的自我!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貝爾(Anne-Kathrin Behl)


  目前居住於德國萊比錫。媽媽是暢銷作家,爸爸是林務員,受到家庭影響,安娜選擇在漢堡大學修習插畫,動物是她最愛畫的題材。在2011年以繪本《一條口香糖的友誼》(Kaugummi und Verflixungen) (作者為Andrea Karime),獲得奧地利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獎。在2014年,法文版的《聽爺爺奶奶的冒險故事:托比不再無聊了!》(Tobi et les souvenirs)獲得法國科歐諾兒童文學獎(Prix Chronos de Littérature)。

  本書作者和繪者的網頁:www.abaraya.com/22ndforestlane/

譯者簡介

濮辰檸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國立交通大學英語研究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碩士。

內容連載

pp. 1-2
他叫做麥特。
麥特喜歡跟他最要好的朋友小米一起玩。
他們會一起比賽滑板車。
他們玩海盜遊戲。
他們建造各種道路……
……也挖隧道。
不過,麥特也喜歡另一種活動:跳舞。
而且,他最喜歡跳的舞蹈種類是……
 
pp. 3-4
…芭蕾舞!
只有麥特能夠用腳尖旋轉得如此優美,也只有他能夠跳得這麼輕盈。
不管是在幼稚園,還是整個巴索鎮,都沒人比得上他。
 
pp. 5-6
小米跟其他男生都覺得劈腿、轉圈圈一點也不有趣。
芭蕾舞很無聊耶!我們只玩球,足球才是世界上最好玩的運動!
哪是?芭蕾舞也很棒啊!
麥特從來不踢足球,他比較喜歡待在室內,跟女生一起跳芭蕾。
只有小米知道,麥特其實有點怕球。
 
pp. 7-8
但是,今天女生們都很忙,
沒空跟麥特一起跳舞。
她們忙著做彩球、畫海報,
為了巴索鎮戰鬥隊對抗巴肯鎮坦克隊的足球比賽。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