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斯.阿姆斯壯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克莉絲汀
  • 繪者:夏布羽(Adrien Chapuis)
  • 譯者:沈慶瑜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0-12-02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個抗癌鬥士的生命奇蹟,教我們把握現在,享受生命

  藍斯.阿姆斯壯,一位來自美國的單車選手,他在事業邁向巔峰時發現罹患癌症,在生死關頭徘徊,但是他憑著過人的意志力與永不放棄的韌性,戰勝病魔,並從1999年到2005年連續七次贏得環法單車大賽冠軍,穿上象徵冠軍的黃色騎衫,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

  藍斯.阿姆斯壯不僅在單車比賽中表現耀眼,面對生命的挑戰也不輕言放棄,他從死亡的幽谷中疾駛而出,贏得生命旅途中的真實勝利。

  輕鬆「駛進」歷史,創造令人嘆為觀止的紀錄!─紐約時報

  這是一次偉大的征服和勝利!─華盛頓郵報

關於 藍斯.阿姆斯壯

  「只要你像個贏家一樣思考,並且相信自己會贏,你就會贏。」──琳達.阿姆斯壯

  史上第一個勇奪環法賽七次總冠軍的勇者─藍斯.阿姆斯壯,在風光的背後,潛藏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1996年,阿姆斯特在歐洲賽事結束後感到不適,經過診斷確定罹患癌症,阿姆斯壯毅然接受手術及化學治療。

  病癒後的阿姆斯壯重新鍛鍊身體,並重返賽場,在母親及朋友的鼓勵下,阿姆斯壯越戰越勇,並從1999起連續七年奪得環法賽冠軍。

  每當遇到挫折,母親琳達的話──「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必須咬緊牙關再往前跨一步!」 讓阿姆斯壯鼓起勇氣、勇往直前。

  他從死亡的幽谷中走出,成立了「Livestrong」基金會,帶領更多的病患對抗癌症。戰勝病魔的阿姆斯壯珍惜每分每秒,讓生命發光發熱!

阿姆斯壯重要大賽得獎紀錄

  ●1993美國職業錦標賽冠軍
  ●1993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冠軍
  ●1995西班牙聖賽巴斯汀菁英賽冠軍
  ●1996比利時列榭沃隆尼賽冠軍
  ●2000年澳洲奧運男子自行車計時賽銅牌
  ●1999 ~ 2005環法自行車大賽連續七次總冠軍,22個單站冠軍
  ●2009 環法自行車賽總季軍
  ●2010環法自行車賽車隊總冠軍

得獎紀錄

  ★2009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健康好書心理健康促進系列

作者簡介

克莉絲汀

  克莉絲汀是阿姆斯壯的妻子。克莉絲汀與阿姆斯壯在1997年相遇結婚。在阿姆斯壯罹患癌症,正值人生低潮的時候,克莉絲汀一直陪伴在阿姆斯壯身邊。克莉絲汀身最了解阿姆斯壯的人之一,紀錄了阿姆斯壯從小學騎自行車開始到歐洲比賽的奮鬥歷程。在克莉絲汀的眼中,阿姆斯壯是好丈夫,也是頂尖的自行車手,更是抗癌鬥士,戰勝病魔之後靠著不斷的磨鍊,才得以在環法自行車賽中連年稱霸,穿上黃色騎衫,獲得最高榮譽。

  阿姆斯壯永遠往前疾行,任何事都無法阻止他,即使是癌症也無法讓阿姆斯壯停下半點腳步。透過克莉絲汀的紀錄,我們得以認識一個自行車冠軍選手的全貌。

繪者簡介

夏布羽 Adrien Chapuis

  在2003年從埃米爾.柯爾(Emile Cohl)藝術學院畢業之後,身兼作家及插畫家。夏布羽才華洋溢,他不止作畫,還對音樂、寫作、電腦動畫等領域有所涉略。夏布羽也在大學教授漫畫及動畫。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