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樹屋52:星期天的足球賽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瑪麗.波.奧斯本
  • 原文作者:Mary Pope Osborne
  • 繪者:吳健豐
  • 譯者:張毓如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10-28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場令人緊張又興奮的冒險
結合了友誼、魔法與足球……

  傑克和安妮必須為魔法師梅林找到第四個偉大的祕密,完成任務後才能再次返回到卡美拉王國!

  這一次,神奇樹屋帶著他們穿越時空,來到1970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墨西哥城。傑克和安妮拿著冠軍決賽的票,要前往阿茲特克體育場找球王比利,只是要前往阿茲特克體育場的路似乎很複雜,要轉很多次捷運和電車,多虧了新朋友羅柏多的幫忙,傑克和安妮才得以及時趕到足球場,觀看這場盛大的比賽。但是,全場座位爆滿,而且比賽結束時,傑克和安妮還必須找到比利!他們要如何在十萬名球迷中發現偉大的祕密?他們的任務會成功嗎?偉大的祕密會出現在他們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嗎?

  傑克與安妮又經歷了一次難忘的冒險,到目前為止,這對小兄妹一共搭乘神奇樹屋到遙遠的地方旅行了52次,52是個神奇的數字,就和一年裡的星期數目一樣。在這52次的冒險中,傑克與安妮一次又一次完成艱難的任務,向大家證明他們的勇氣與善良!

  來一次超棒的時空探險吧!

  「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系列描述一對小兄妹傑克與安妮的冒險故事。11歲的哥哥傑克,理性冷靜,喜歡看書,他會將沿途看到的事物,重點式的記錄在筆記本上;而10歲的妹妹安妮,喜愛幻想與冒險,並且勇氣十足。

  這兩個一動一靜、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妹,在森林裡發現了一個堆滿書的神奇樹屋,神奇樹屋就像時光機器,帶他們到一個個不同的時空中旅行。於是,兄妹倆來到史前時代的恐龍谷、和騎士探訪中古世紀的城堡、到古埃及破解木乃伊的祕密、跟著海盜出海尋寶……,每一次的冒險都緊張刺激、精采得不得了!

  傑克和安妮這對小兄妹,是去過世界各地最多地方的小兄妹、認識最多名人的小兄妹、遭遇過最多災難的小兄妹,也是和最多動物做朋友的小兄妹,你不能不認識他們!現在,神奇樹屋的門已經打開,歡迎加入傑克與安妮驚險有趣的知識之旅,和他們一起時空大冒險!
  
  此外,這個系列的英文淺顯易懂,對話簡單口語,可讓已在學習英文的小朋友,藉由故事進入英語的情境,增進英文能力。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全國教育協會「孩子們推薦的100本書」
  ★美國全國英語教師委員會選書
  ★美國書商協會BookSense暢銷書排行榜兒童小說類
  ★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兒童暢銷書排行榜
  ★「好書大家讀」入選好書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蟬聯誠品、金石堂、博客來暢銷排行榜
  ★全球已有38種版本,總銷售量超過一億冊
  ★台灣銷售量突破150萬冊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瑪麗.波.奧斯本


  美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北卡羅萊納大學主修戲劇與比較宗教學。喜愛不同文化的她,畢業之後,曾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寫作至今已30多年,作品超過100本以上,曾獲得許多獎項,而且擔任過兩屆的美國作家協會主席。
  
  《神奇樹屋》系列書籍自出版以來,廣受歡迎,至今全球已有38種版本,銷售量超過一億冊,而且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受到家長和教師的熱烈推薦。而奧斯本女士也因為《神奇樹屋》系列書籍,榮獲藍燈書屋的終身成就獎和美國教育平裝書協會的勒丁頓紀念獎。

繪者簡介

吳健豐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現為自由工作者。曾做過室內設計、建築裝潢等工作,畫過卡通背景、雜誌插圖、廣告及產品海報、童書繪本、書籍封面。繪有《未來公民——中國文學》、《會痛的小魚》、《奇異的木屐》、《神奇樹屋》系列書籍等。

譯者簡介

張毓如 


  國立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從事出版工作多年,曾任出版社主編、版權主任。譯有小天下「小小創意大師」系列、《神奇樹屋》系列書籍等。跟著傑克和安妮穿越時空到處探險,不僅歡笑不斷,也覺得受益良多。

目錄

前言
1真的假的?
2幸運的鴨子!
3快趕去世界盃!
4跟著我!
5高聳入雲
6安妮?羅柏多?
7再見,比利
8一生一次的比賽
9得──分!
10森林中的蠟燭

作者自序

  親愛的讀者:
  
  為了寫這本書,我沉浸在研究足球比賽裡,而且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在我的成長過程中,足球在美國並不是家家戶戶都知道的運動;事實上,我一直到二十幾歲到歐洲和亞洲旅行的時候,遇見了許多熱情的足球迷,才認識了「足球」這項運動。
  
  當然,從那時候開始,足球在美國也變得非常流行,各地的孩子都要我寫一本關於足球的書。
  
  當我開始研究「足球」這個主題,很快就知道它有一個重要的特質,那就是讓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包括了世界盃足球賽的球迷,還有球員們。在這個世界的無數社區裡,人們聚在一起比賽、踢球,只是單純的為了開心。
  
  既然足球經常會讓人們聚集在一起,那麼不令人意外的,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我也遇見了兩位很傑出的人──凱莉和她的兒子麥肯。他們是有史以來一位偉大足球員的女兒和外孫,那位足球員就是阿蘭德斯.納西門托,大家都稱他為「比利」。但願我也能遇見比利,不過他現在已經退休了,並且住在巴西。他在巴西為足球比賽擔任全球大使。

瑪麗.波.奧斯本 內容連載
2幸運小鴨
 
墨西哥城的空氣又熱又溼,並且煙霧瀰漫。傑克聽到發出刺耳的汽車輪胎聲、喇叭聲、轟轟作響的卡車引擎聲。他看看身上的衣服。他穿著自己的短褲和T恤。「我們的服裝還是一樣。」他說。
 
「那是因為一九七○年代的小孩都穿短褲和T恤。記得媽媽和爸爸的照片嗎?」安妮說。
 
「對。」傑克說。他和安妮看向窗外。樹屋降落在忙碌街道上一排枝葉繁茂的高大行道樹上。樹枝上方是由塔樓和高聳建築物組成如鋸齒般的天際線;樹枝下方則是一條交通往來嘈雜的大馬路。
 
「看來我們降落在城市裡。」傑克說。他打開世界盃賽程表的第一頁,並且唸出來:
 
墨西哥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被選為一九七○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城市,
 
市民們莫不感到歡欣鼓舞。
 
世界盃足球賽四年舉辦一次,為期幾個星期。
 
今年,由十六個國家在比賽中角逐,決定誰是最後贏家。
 
「而我們的票可以看到最後的贏家!」傑克露齒而笑說:「真想知道是哪兩支球隊踢進決賽!」他翻著小冊子,一頁又一頁看著在世界盃中競爭的國家的黑白照片,「墨西哥、比利時、瑞典、以色列、義大利、英格蘭……」
 
「羅馬尼亞……西德……巴西……」安妮從他身後探頭看著說。
 
「他在這裡!」傑克說:「阿蘭德斯.納西門托——比利!」
 
「嗯,我們知道比利進入了決賽,否則我們不會在這裡。」安妮說:「但我想知道他們和誰比賽。」
 
「很快就會知道了。」傑克闔上賽程表。他把賽程表放進背包時,看到了筆記本和鉛筆、裝著魔霧的小瓶子,裡面還有一些硬幣和紙鈔。
 
「妳看,墨西哥的錢幣——披索。我們有五披索和十披索的硬幣,還有五十披索的紙鈔。」
 
「聽起來有很多錢。」安妮說:「餓了可以買墨西哥食物:塔可餅、辣椒肉餡玉米捲餅、墨西哥捲餅。我愛墨西哥食物!」
 
「有誰不愛呢?」傑克說:「有誰不愛我們即將要做的每件事?」他背上背包,帶頭爬下了繩梯。
 
傑克和安妮抵達地面,他們看到一棟掛著美國國旗的巨大白色建築物。建築物的正面牆上刻著「美國大使館」,穿著制服的警衛站在入口的綠色遮棚下。
 
「太完美了,我們降落在美國大使館前面。」傑克說。
 
「這樣為什麼很完美?」安妮問。
 
「一個國家的大使館應該在她的國民造訪另一個國家時幫助他們。」傑克說。
 
「喔,那真是完美。」安妮說:「來吧!」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