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跳芭蕾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茉莉.艾德爾/圖文
  • 原文作者:Molly Idle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4-10-30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書評網站Bookpage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美國紐約市立圖書館「好書100」

  一段美麗的舞蹈串起小女孩與紅鶴的友情

  本書榮獲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在這本無字繪本裡,作者以創新觀點幽默的詮釋了古典芭蕾舞,書中描繪小女孩拉拉與紅鶴之間特殊的情誼,並且帶領讀者領略舞蹈之美!

  一開始,可愛又帶點頑皮的小女孩拉拉,身穿泳衣、腳穿蛙鞋、頭戴泳帽一腳踏進了水池,她搖搖晃晃、滑稽的模仿紅鶴優雅的舞姿,學習他曼妙的舞步,甚至不小心跌倒;而紅鶴由原本的略帶敵意,到後來看到難過的拉拉時心生同情,他伸出翅膀,真心的教拉拉跳芭蕾舞。小女孩拉拉與紅鶴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默契與信任,旋轉、轉身、跳躍,他們滿心歡喜的舞出優美動人的雙人芭蕾舞,也建立起彼此間的友情。

  作者茉莉.艾德爾以簡潔的構圖、單純的色彩呈現這本繪本,此外,她還巧妙的設計了好幾處與讀者互動的小翻頁和大拉頁,不但帶給讀者意想不到的驚喜,也讓這本無字繪本像動畫一樣流暢又吸引人目光。

本書重點

  無字繪本  想像無限


  一本如動畫般的無字繪本
  一段美麗的舞蹈串起小女孩與紅鶴的友情

  帶孩子一起讀圖,一起編故事,一起動手翻
  旋轉、轉身、跳躍,小女孩拉拉與紅鶴滿心歡喜的舞出優美動人的雙人芭蕾舞
  也建立起彼此間特殊的友情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茉莉.艾德爾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得主。茉莉早在學會走路之前,就開始拿筆畫畫了。從亞利桑納州州立大學畢業後,茉莉進入夢工廠動畫公司工作,五年後,她踏進投入童書的插畫世界,從此沉浸其中。

  創作過多本圖畫書的茉莉,在這本《拉拉跳芭蕾》裡運用了簡潔的構圖、單純的色彩,並適時加入小翻頁與大拉頁,讓這本無字書就像動畫一樣流暢又引人目光。

  茉莉目前和先生住在亞利桑納州的坦佩市,有兩個調皮的兒子和兩隻黏人的貓。她說孩子們面對生活毫無畏懼、心胸開闊、充滿好奇心的態度,影響她的創作很深。平常,她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在工作桌前畫草圖,一手拿鉛筆,一手拿咖啡,創造一本又一本想像力非凡的圖畫書。想更了解茉莉,請上她的個人網站:idleillustration.com/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