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凱薩琳.帕特森
  • 譯者:漢聲雜誌
  • 出版社:英文漢聲 出版日期:2012-05-01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這是一個秘密。


  在河的彼岸--森林的一角--有個國度,叫泰瑞比西亞,傑西和柏斯萊是那兒的國王和皇后。雖然這條河是乾涸的,只消走過去就行,但是他們規定,進入泰瑞比西亞,必須發揮想像力--假想河牀漲滿水,然後抓住河邊山楂樹上的魔繩(其實只是一條廢置的舊繩)盪過去--才能得見那神聖的國度。

  泰瑞比西亞是傑西和柏斯萊創造出來的。在這兒,他們使用帝王般的口吻說話,以尊貴而嚴肅的態度,來處理他們現實和想像的問題。他們是自己生命的主宰,沒有什麼可以打敗他們。

  然而,一走出泰瑞比西亞,傑西就不再是國王,柏斯萊也非皇后了。在現實裡,傑西是怯懦的,他不敢在作文裡寫出自己真正的志願。他很愛畫畫,但爸爸認為畫畫沒有出息。只有音樂老師欣賞他的作品,可惜她是個嬉皮(嬉皮是其他人取笑的對象)。而柏斯萊呢,幾乎是同學眼中的怪物。她穿著褪了色、剪掉半截褲管的牛仔褲以及藍色汗衫。她是個女生,可是頭髮卻比男生還短。

  他們曾經都是孤獨的。直到他們相識、相熟以後,一個新的世界--泰瑞比西亞--出現了。這個世界,是他們深摯的友情、天真的想像力和良好的默契結合的成果,一般人是體會不出它的豐富和輝煌,他們只能看見一棟簡陋的破木屋而已。因為泰瑞比西亞的出現,使傑西和柏斯萊都不再孤獨。說穿了,泰瑞比西亞就是人與人之間真摯情感的象徵。

  在泰瑞比西亞的歲月裡,柏斯萊把傑西從單調無奇的農場,帶進想像和知識的奇幻多變的世界裡。在真實生活中,柏斯萊也把傑西介紹給她像朋友般的爸爸媽媽。傑西很喜歡聽柏斯萊父母放的音樂、朗誦的詩和敘述保護稀有動物的故事。雖然柏斯萊父母都是人們眼中的嬉皮,可是傑西認為他們的感情比他身邊的許多人都來得真實而遼闊。

  在美好的時光中,總是很難讓人聯想到悲傷的事情。雨季來臨後,命運摧毀了泰瑞比西亞--柏斯萊死了。這個晴天霹靂,把正沉醉在美好時光中的傑西,從高山上推向谷底。他慌了,甚至拒絕去相信這個事實。

  故事至此,也就是本書呈現出的第二個階段的開始。作者凱薩琳.柏特森(Katherine Paterson)讓傑西從最悲痛的情緒中,回顧他和柏斯萊的感情。

  是的,沒有柏斯萊,即使在泰瑞比西亞,他也無法走出現有的世界,到另外一個多采多姿、巨大、恐怖而又萬分脆弱的世界去探索。但是,今天的傑西,在和柏斯萊相處的那段時間中,已學會如何用更廣闊視野和勇氣,去關愛這世界。

  於是,傑西決定造一座橋,來幫助任何想通往泰瑞比西亞的人。

  泰瑞比西亞是傑西和柏斯萊的秘密。他們曾經許諾不告訴任何人。但是,從悲傷走出的傑西,決定把這個秘密公開。他覺得每個人都可能是泰瑞比西亞的國王或皇后,只要你願意真心把愛奉獻給你的朋友,泰瑞比西亞便燦然呈現在你眼前。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