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倫的心視界:海倫精采的一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朵琳‧藍帕波特
  • 原文作者:Doreen Rappaport
  • 繪者:麥特‧塔伐雷斯(Matt Tavares)
  • 譯者:朱恩伶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6-06-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海倫‧凱勒從小就看不見,也聽不見,一直活在無聲的黑暗世界裡。
儘管如此,海倫仍然渴望體驗人生。
她憑著自己積極向外探索的熱情,
在安妮‧蘇利文老師全心全意的幫助下,發現知識可以帶領她通往自由。

  「那個生動的字眼喚醒了我的靈魂,帶來光明、希望和喜悅,釋放了我的靈魂,重獲自由。」

  有了知識與自由後,智慧也隨之而來。

  「我的頭腦受過訓練,懂得思考,這是我特有的長處,也是我跟別人不同的地方。我們的差別不是我看不見,而他們可以。」

  海倫的智慧與日俱增,她知道只要毫無顧忌的大聲說出她所看到的不公平的事,
  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我不喜歡這個世界的現況,所以我努力使它變得更好。」

  海倫教導世人,她的世界並不狹小,反而比任何人想像得到的更大。
  雖然她看不見,也聽不到,世人卻努力聆聽她的心聲。

本書特色

  黑暗、無聲的世界沒有擊倒她,反而讓她散發更多光明

  海倫.凱勒的故事,是我們熟悉、勵志的故事。只是常常存在我們印象中的,是那位堅強,為著社會弱勢發聲的海倫.凱勒,以及她的超凡的成長故事。我們往往從她的故事中受到激勵,這一次,我們想邀請讀者,再次認識這位改變世界的偉大女性。

  朵琳.藍帕波特(Doreen Rappaport)以獨特的散文體,不時穿插著海倫.凱勒激勵人心的話語,呈現海倫永不放棄的生命故事。廣受歡迎的插畫家麥特.塔伐雷斯(Matt Tavares)則捕捉了海倫.凱勒傳奇一生的活力和神韻,讓《海倫.凱勒的心世界》成為一幅令人難以忘懷的圖畫,讓讀者再次認識這位了不起的女性,用她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改變了美國與全世界。

作者簡介

朵琳‧藍帕波特(Doreen Rappaport)(www.doreenrappaport.com)

  為小讀者撰寫無數獲獎的童書,包括《自由之船》(Freedom Ship)與《學校不是白人的》(The School Is Not White)——這兩本書的繪者都是柯提斯‧詹姆斯(Curtis James);《馬丁的偉大言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一生》(Martin’s Big Words: The Life of Martin Luther King,Jr.)——繪者是布萊恩‧柯里耳(Bryan Collier),此書榮獲凱迪克獎(Caldecott Honor)、科瑞塔.史考特.金獎(Coretta Scott King Honor)、歐比斯‧皮克特斯文學獎(Orbis Pictus Honor),以及珍‧亞當斯(Jane Addams)童書獎;《亞伯的真心話:亞伯拉罕‧林肯的一生》(Abe’s Honest Words: The Life of Abraham Lincoln)——繪者是卡迪爾‧尼爾森(Kadir Nelson),此書榮獲美國聯合童書中心(CCBC)年度最佳書籍,以及國際閱讀協會(IRA)教師評選;《依蓮諾,不再沉默:依蓮諾‧羅斯福的一生》(Eleanor, Quiet No More: The Life of Eleanor Roosevelt )——繪者蓋瑞•凱利(Gary Kelley);以及《傑克的勇敢之路:約翰‧甘迺迪的一生》(Jack’s Path of Courage: The Life of John F. Kennedy )——繪者是麥特‧塔伐雷斯。她目前居住在紐約州北部創作。

繪者簡介

麥特‧塔伐雷斯(Matt Tavares) (www.mattavares.com)

  是許多繪本的繪者,包括奈斯比(E. Nesbit)所撰寫的《聖誕夜》('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與《傑克與豌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史蒂芬‧米契爾(Sephen Mitchell)改寫的《鐵人漢斯:格林童話》(Iron Hans: A Grimms’ Fairy Tale);以及《自由女神傳記》(Lady Liberty: A Biography)與《傑克的勇敢之路》——這兩本的作者都是朵琳‧藍帕波特。他的繪本曾多次獲獎,包括四次家長評選金牌獎,一次家長評選銀牌獎,兩次歐本漢金璽獎(Oppenheim Gold Seal Awards),以及一次國際閱讀協會童書獎。他的插圖曾經在美國插畫家協會的插畫美術館與賓州布蘭迪萬河(Brandywine River)美術館展出。麥特與妻子和兩個女兒現居緬因州。

譯者簡介

朱恩伶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學士,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曾任《綜合月刊》、《婦女雜誌》編輯,《中國時報》【開卷周報】記者,《誠品閱讀》雙月刊主編,專事翻譯二十餘年,作品六十餘種,其中為兒童翻譯的繪本與青少年小說達二十餘種,包括繪本《熱帶雨林的祕密》、《黑猩猩的好朋友珍•古德》、《跟歐姬芙一起去看世界》、《莫內的奇幻花園》、《偉大的一步》、《河畔小玩童馬克•吐溫》(維京國際)、《貓咪魔法學校》(印刻);與青少年小說《賈斯汀•摩根有匹馬》、《魔幻藍屋》、《時代精神捕手》、《命運煙鏡》、《婚禮畫密碼》(維京國際)、《歷史刺繡人》、《森林送信人》、《我兒佳比》(台灣東方)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