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美國女總統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藍.史密斯/圖文
  • 譯者:林盈蕙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1-1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本美式幽默的兒童版民主教育繪本

  ◎美國繪本奇才藍.史密斯關於「總統是什麼?」的詼諧力作!

  凱蒂幻想自己當女總統的生活:下達行政命令、協助吵架的貓狗談和約、組織玩具國務院成員、召開記者會、接見外國使節,還得親親小寶寶以及批准自己的午餐!必要時可以行使否決權

  一向不按牌理出牌、奇趣幽默,畫風獨樹一格的美國凱迪克大獎得主藍.史密斯,這回再度使出冷面笑匠的機智功力,要讓你牢牢記住這位綁著馬尾的女總統。

  本書適合帶領孩子認識民主政治,了解「總統」這種職業的生活型態,及其職務、責任的基本概念,也可以分享總統制的政治體系之特色,為極具教育功能的創意繪本。

得獎記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好書大家讀」選書

附錄

認識民主政治很重要!

  民主是人人平等:連總統也沒有特權,必須自己整理房間。總統不是高不可攀的偉人,而是體恤人民的僕人。政治是眾人的事,就算不是政策決定者,我們仍需明白所有決策的前因後果,透過觀察政治,培養獨立判斷、邏輯推理的能力,了解自己的權利及義務,才不會被政客、媒體牽著鼻子走。藉著小女主角凱蒂的總統生活,這本繪本希望孩子可以輕鬆認識政治,做國家真正的頭家。

  老師可以帶領學生比較看看,美國和中華民國的體系有什麼相似或不同之處;也可以設計教案,讓學生們畫畫看,如果他∕她是中華民國最高領導人,總統的一天又會是如何呢?

作者簡介

藍.史密斯 Lane Smith

  美國知名插畫家與兒童圖畫書作家,加州洛杉磯帕沙迪納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畢業。作品深富實驗與遊戲精神,畫風不拘一格,曾獲美國圖畫書最高榮譽「凱迪克大獎」、美國插畫家協會銀牌獎、《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圖畫書獎,以及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等榮譽,並有多項作品被收錄於美國插畫年鑑。

  他的創作包括「The Happy Hocky Family!」系列、《小木偶變身大冒險》、《5個小英雄》等。他和約翰.席斯卡共同創作的作品有《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數學魔咒》、《科學魔咒》、《藝術在哪裡?》等。

  藍.史密斯和妻子(兼設計部長)茉莉.里奇,住在一間普通大小的房子裡,養了兩隻祕勤局的特務貓,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遊戲,合力創作出一本又一本暢銷的童書。

譯者簡介

林盈蕙

  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業,曾擔任童書出版社編輯,喜歡為小朋友說故事,扮演各種角色,喜歡京劇和貓。譯有《FROG STYLE百變蛙造型繪本》、《誰在廁所裡?》、《不可思議的你!》。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