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隻小田鼠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長谷川香子/圖文
  • 譯者:游蕾蕾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4-09-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就算只看扉頁都覺得有趣的一本書
100個孩子、100倍的閱讀樂趣和想像

  大樹底下,有間隱密的小房子,裡頭住著田鼠爸爸、田鼠媽媽和他們的「100」個孩子……

  你沒看錯,就是100個孩子。

  我們知道照顧小孩不容易,但是,你能想像同時照顧100個小孩,又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嗎?

  田鼠爸爸、田鼠媽媽到底有什麼好方法,能讓所有的小老鼠都吃飽飽、睡好好,平安長大呢?

  請和我們一起看下去!

  今天是個大日子,因為是第一次的家庭大冒險。田鼠家族要一起外出摘草莓,小田鼠們排排隊,緊跟著爸爸媽媽,一家人浩浩蕩蕩的出門囉!在小田鼠的幫忙下,很快的就採到了足夠的草莓,正準備回家的時候,咦!少了一隻小田鼠……

  到底小田鼠跑到那裡去了呢?爸爸媽媽能找到不見的那隻小田鼠嗎?

  認識102隻小田鼠

  簡單的故事,不簡單的吸引力
  就像發生在家裡的故事,卻充滿著讓人一直讀下去的魔力

  一大早,田鼠家族就非常熱鬧,小田鼠們洗臉刷牙、穿衣打鬧,還有隻小田鼠餓得受不了,忍不住的偷吃東西了,這就是大樹下的田鼠家――一個有著100個小孩的「大」家庭。

  雖然家裡總是吵吵又鬧鬧,但田鼠爸媽照顧小孩非常有技巧:所有的小男生都穿著吊帶褲、小女生穿背心裙,再依照衣服的花色區分素色、橫條紋、直條紋、點點還有格子,一共十組。這樣就不怕會搞不清楚誰是誰囉!故事,也就從這裡開始…… 

  作者細心的為這個大家庭創造出生命力,每一隻小田鼠都有自己的表情和個性。看著大家一起吃飯的圖片,你很難不伸手去數數看,到底有幾隻田鼠;看著小田鼠排排隊,小心翼翼的從睡著的貓咪旁走過的時候,又忍不住替田鼠們捏把冷汗,深怕一翻頁就會看到貓咪醒過來…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融入了田鼠家族的故事。其實,書名應該是「103」隻田鼠的故事才對,因為讀者自己也會成為一隻田鼠。

  這是一則簡單的故事,寫的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正是這樣契合讀者經驗的故事,才能產生如此強大的共嗚。精細、溫暖的繪畫表現,搭配樸實卻引人入勝的故事,打造出一本獨具特色的繪本,這是本適合大人小孩一起閱讀的故事,歡迎你成為第103隻田鼠!
作、繪者簡介

長谷川香子(はせがわかこ)


  出生於東京都,明治大學短期法科畢業。長期從事兒童插畫及繪本製作,致力於兒童書籍的插圖及圖畫書的創作,是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的會員。圖書作品有《小和尚和妖怪》(こぞうさんとおばけ)、《小和尚和龍球》(こぞうさんとりゅうのたま)、《麵包師傅的一天》(はやおきふっくらパンやさん,作者山本省三)、《妙手獸醫》(どうぶつげんきにじゅういさん,作者山本省三)、《鈕扣等等我!》(ボタンちゃんまてまて)、《暖呼呼》(ぽかぽか)、《第一次自己睡覺》、《其實,他不壞》(大穎文化)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