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帽子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佐野洋子/圖文
  • 原文作者:Yoko Sano
  • 譯者:譚海澄
  • 出版社:臺灣麥克 出版日期:2014-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每個孩子小時候,總會有一些對他們來說很特別的事物。一旦壞了、不見了,他們會感到傷心、難過,就算買了更新更好的東西也沒有用。故事中的小女孩對她的帽子便有了這樣深刻的感情。有一天帽子意外的飛走了,她傷心的哭泣,連冰淇淋也沒有辦法安慰她。雖然爸爸買了新帽子,小女孩還因為它不像原來的帽子不肯戴呢!

  不過,孩子的心是寬容的,因為一隻小蝴蝶,讓她發現新帽子其實也不錯,現在她覺得這頂帽子已經是「我」的帽子了。

  任何人都會為了失去心愛的物品而難過。心理成熟的大人可以用理性思考或合理的抒發,來處理這類「情緒」。但是,對於心靈幼嫩而敏感的孩子而言,卻不是那麼容易處理。這個故事涉及了孩子內心深處的心理感受和情結調適處理問題,也提醒大人不要忽略孩子「失去心理」的關懷和輔導。

本書特色

  大師禮讚
  充滿生命力的繪本大師 佐野洋子 ──《我的帽子》
  藉本書傳遞給孩子惜物的道理、珍惜手足之情、學會照顧別人、懂得感恩。
  提醒大人重視孩子「失去心理」的關懷和輔導。
  作者擅長用水彩暈染的畫風,表現出豐富的情感,貼近孩子心理的筆調,更是其作品的一大特色。

得獎紀錄

  ★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繪本獎
  ★入選日本全國學校圖畫館協議會選定優良繪本

 

作者、繪者簡介

佐野洋子 (Yoko Sano)


  日本圖畫書作家佐野洋子,於1938年出生於中國北京,6歲之後回到日本,畢業於日本五藏野美術大學設計系,並曾遠赴德國柏林造形大學深造,學習石版畫。回到日本後,從事過設計及插畫等工作,並且開始創作繪本。

  佐野洋子不僅是繪本作家,也是翻譯家(翻譯了很多Eric Carle和Vera.B.Williams的作品)、散文作家,出版近二百本作品,其中,兒童圖畫書創作已超過五十本,獲獎無數。她的《伯父的傘》曾獲得日本兒童出版文化獎推薦,並以散文集《當我還是妹妹的時候》獲得日本新美南吉文學獎,而《我的帽子》一書更榮獲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繪本獎的肯定。

  佐野洋子的作品相當受到讀者的喜愛,較知名的包括《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上誼)等書,都風靡了大小讀者的心,她擅長用水彩暈染的畫風,表現出豐富的情感,貼近孩子心理的筆調,更是其作品的一大特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