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非和她的小本子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小杯
  • 繪者:林小杯
  • 出版社:小典藏出版 出版日期:2015-06-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來本漫畫吧!不過不是一般的漫畫,是包含24個小故事,很生活、童趣、很有創意,還有點藝術和想像力的繪本漫畫。透過主角非非、妹妹毛茸茸、叫小本本的小狗和非非隨身帶著的小本本,畫出了一個自由自在快樂的世界。
本書介紹

 非非是個小藝術家,一天到晚冒出各種好玩的點子。
   她的口袋裡,永遠放著紅皮的小本子,裡面記了很多事、畫了很多圖。她最好的朋友是一隻大狗,名字也叫小本子。她還有一個古靈精怪的妹妹,叫做毛茸茸。這 本書裡有24則和藝術相關的小故事,有的很溫馨,有的很好笑,就像是非非、毛茸茸、小本子和小本子,用漫畫的形式,為大家演出一篇又一篇的生活小短劇。

 

作、繪者簡介

林小杯
  文化大學美術系、台東師範大學兒童文學碩士、《小典藏雜誌》專欄作家 
  繪本作品:《假裝是魚》、《叫夢起床》、《阿非,這個愛畫畫的小孩》、《全都睡了一百年》、《小二月的故事》、《明天就出發》、《先跟你們說再見》、《喀噠喀噠喀噠》等創作。曾獲第 14 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首獎(2002)、第 14 屆信誼幼兒文學獎文字創作佳作獎(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2002)、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獎 (2002、2014)、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台灣館插畫家聯展(2005)、台北故事館魔幻彩筆童書插畫特展 (2005)、Best From Taiwan 新聞局版權推介活動獲選名單(2006)韓國新聞局、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繪本書類)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榮譽獎(2006)、波隆那台灣館版權推薦作品入選(2006、2015)。

 

目錄

1-1-感動
1-2-小本子
1-3-剪一剪
1-4-換一首歌
1-5-OK繃
1-6-很愛演
--章節插圖--

2-1-畫什麼圖
2-2-壁紙
2-3-紙箱變變變公司
2-4-模特兒
2-5-看電影好感動
2-6-卡片
--章節插圖--

3-1-神奇的力量
3-2-大公園
3-3-洞穴壁畫
3-4-找出證據
3-5-街頭藝術
3-6-哪根筋斷掉了!?
--章節插圖--

4-1-花時間
4-2-嘴巴好痠
4-3-和大綠鳥去兜風
4-4-小畫家大富翁
4-5-悔過畫
4-6-可愛的蛋糕

 

八八口
  創作對大人來說,好像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但是對於孩子來說,拿起一本筆記本一枝鉛筆就可以開始了。這本書 裡面的主角,非非與毛茸茸兩姊妹,與一隻她們的寵物:小狗,名叫小本子。他們的生活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創作」,不管是畫甚麼,或是畫在哪裡,甚至是畫 了之後就能夠怎麼樣,都好,只要能夠自在的發揮,就是生活裡最滿足的事情。
  總共24則小故事,都是跟創作、藝術、生活上的小事情,但 是創作簡單嗎?非非可是也會常常遇到瓶頸。那麼遇到瓶頸怎麼辦?就要看他們三個角色如何互動、發生哪些趣事與糗事。創作只是單純的畫在紙上嗎?對孩子來 說,甚麼地方最自由、最寬廣的可以被畫?家裡面的寬大牆面,往往是這幾個小藝術家所覬覦的目標,但是畫了之後兩姊妹該怎麼面對媽媽的責罵呢?離開了圖畫 紙、筆記本,生活中就沒有藝術了嗎?不然,非非與小本子不只是充滿創造力,想像力也同樣驚人,公園裡、街頭轉角的垃圾堆,可能都是她們發現藝術的好地點。
   本書分成四個部分,從第一部分認識三位主角與她們的性格特色,以及許多創作生活裡發生的大小事。第二部分與第三部分有許多藝術創作的延伸,對孩子來說, 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以及藝術如何在生活的角落裡被發現。每個部份的間隔,還有作者小杯的跨頁創作圖畫,帶著讀者轉換閱讀的心情與感受。最後的第四部分, 想像力成了生活中繼續豐富孩子們創造力的來源。只是,結尾的單元裡,甜蜜蜜的吃蛋糕時間到了,卻發生了令人十分困擾的難題,到底是甚麼?可以圓滿解決嗎? 看看孩子們的世界與角度,總會讓我們又重新看到藝術與創作裡的美好、有趣和充滿情感的那一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