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玩形狀遊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漢娜‧.巴托蘭
  • 原文作者:Hanne Bartholin
  • 繪者:安東尼‧布朗
  • 譯者:余治瑩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5-02-0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超級變變變!為孩子量身打造的創意遊戲繪本。
  平凡無奇的小紙屑變變變—哇,是猴子耶!繪本大師安東尼˙布朗與瑞典藝術創作者漢娜˙巴托蘭,攜手合作打造超有趣的遊戲繪本。
  
  菲菲和大熊哥哥輪流畫出不規則的形狀,再讓對方接龍創作出新的畫面;接龍可不只是靠紙和筆喔!連看起來像隨手可丟的垃圾,例如:紙團、樹枝,添加幾筆也能變成栩栩如生的動物!這是一場跟隨故事進行的聯想遊戲,不需要華麗的配件,沒有困難的操作,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讓你的創意飛翔,不管是大小朋友都能讀得開心,玩出驚奇!

本書特色

  歪七扭八的形狀變變變。
  喔!我知道了,是…

  運用生活可得的素材,充分享受創作中最「真」的樂趣。
  本書的「繪畫接龍」遊戲選用生活可見、隨手可得的素材,例如:筆記本的內頁、計算紙、用過的信封袋、樹枝、撕下來的包裝紙屑等等,無須額外的勞作費用也能實際操作。親子共讀時,只要額外準備一支筆、一張紙,就能隨著故事享受創作最樸實、單純的樂趣。

  體驗「畫畫」與各種媒材的特性。
  讓孩子邊讀故事邊實地操作,感受藝術創作不是侷限於實際物體的描摹,而是有更充分的自由多變空間,並且體驗到各種媒材的特點,像是畫在計算紙上面的質感與畫在信封袋上的質感比較;沒有咖啡色的筆,只有黑色的筆,也能透過牛皮紙袋的原色畫出咖啡色的猴子。線條俐落簡單,能吸引幼兒目光。

  引導孩子創作接龍,激盪腦力。
  本書不只是可以作為閱讀延伸活動,當在閱讀時,也能引導孩子想像主角接龍後會畫成什麼圖案,而如果是孩子又可以畫成什麼圖案?若讓孩子出題目給別人接龍,會選擇什麼素材或畫出什麼形狀呢?讓孩子也化身成第三個角色、融入其中,一同參與故事的延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漢娜.巴托蘭 Hanne Bartholin


  來自瑞典的藝術創作者,目前於知名童書出版社Walker Books擔任書籍設計。喜歡畫動物,尤其熱愛「大象」,著有《小象卡爾》(直譯)。

繪者簡介

安東尼.布朗 Anthony Browne


  英國超現實派繪本作家,於2000年榮獲國際兒童文學最高榮耀──國際安徒生大獎,也於2009年當選為第六屆英國兒童文學桂冠作家。學設計出身的安東尼.布朗,喜歡在逼近寫實的圖畫中,穿插超乎想像的視覺雙關,在書中的每一個小角落,都藏著他細膩的幽默,耐人尋味。他覺得繪本是故事與圖像的奇妙組合,創作繪本就像是在決定一部電影的場景。他的作品多反映現實的社會問題,以單純的文字和藝術創作關懷弱勢兒童、家庭問題及社會階級制度。知名作品有《大猩猩》(1983年凱特格林威獎)、《小凱的家不一樣了》、《朱家故事》、《威利》系列、《小熊》系列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