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變萬化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Pat Hutchins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1-06-15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千變萬化》是一本無字圖畫書,它的內容非常簡單,一對快樂的積木人用廿七塊積木,應付了他們遇到的所有問題。沒房子住時,他們搭起了一座房子;房子不小心著火了,趕緊改做一部救火車;救火車灑了太多水,他們需要一艘船;上岸後,船可以變成車子;車子走到了沙漠,他們要靠走鐵軌的火車來救援;到家後,火車又還原成了房子。

  簡單的廿幾片積木,沒有最新積木盒裡那種特殊的方向盤積木或輪胎積木,這一對積木人卻有無限的想像力,可以拆拆拼拼的建出所有他們需要的東西來。他們擁有的,是其他人都欠缺的、天馬行空的想像能力。

  擁有想像力的人,才會擁有應變力。這對積木人因為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能力,所以什麼都難不倒他們。 佩特‧哈群斯是一位不喜歡以文字來表達太多東西的人。在這本書中,兩個小積木人開開心心、沈著冷靜一路的過關斬將,讓讀者在沒有文字的描述下,再度見識到一本小小圖畫書所能帶來的震撼。對全世界包括台灣的孩子而言,《千變萬化》應該是一本十分快樂、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圖畫書;而在台灣,它更是需要父母讀者用心去看、去想、去帶領孩子成長的一本好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