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阿公阿媽家過暑假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菅瞭三
  • 譯者:林家羽
  •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2-06-06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把暑假還給孩子

本書原文為日文。一個關於孩子到阿公阿媽家過暑假,對當地的民土風情、大自然景物有了快樂體驗、留下美好回憶的故事。

暑假,美穗和哥哥一起到住在海邊的阿公家玩。因為爸爸媽媽無法和他們同一天出發,所以媽媽帶著兄妹倆到火車站搭車,再由阿公在貝崎站接他們。

兩兄妹就這樣獨自踏上小小的冒險旅程。

火車駛離城市,視野愈來愈廣闊,高樓大廈不見了,從窗外望出去是一大片田野。火車過了幾個站,接著進入隧道……出了隧道,一整片大海呈現在美穗和哥哥眼前。一路上盡是驚喜!

當美穗和哥哥在貝崎站下車,一眼就看到阿公早已經在等他們了。看到這一幕,讀者們一定也安下心來,兄妹兩小小的冒險旅程也暫時告一段落。

兩個小孩、兩個老人家,能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隔天,阿公帶著美穗和哥哥到海邊抓魚餌。阿公把他在海邊生活的經驗和小智慧教給了兩個孫子,例如海蚯蚓是魚最喜歡吃的餌、蝦蛄喜歡躲在沙裡、海瓜子肉也很好的魚餌……

釣完魚,不可錯過的就是在海裡游泳了。海裡有各種顏色的魚游來游去,真是漂亮!

除了欣賞海邊的景色、認識海洋生態,美穗和哥哥還跟著阿公一起去掃墓、參加當地一年一次祭拜鬼神的盂蘭盆節祭典活動。

吃喝玩樂、親近大自然、體驗當地民俗風情,雖然只是短短的旅程,但美好的回憶已印在美穗和哥哥心中。

暑假,是快樂的;是豐富孩子生命的美麗季節。不要讓孩子的童年記憶只有安親班、才藝班、各式各樣的補習班和爭奪第一名。給孩子一點空白的時間,讓孩子盡情的玩、有深刻的情感體驗。美好的情感,是孩子擁有美好未來人生不可缺少的無形財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