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好熱、好熱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垂石真子
  • 繪者:垂石真子
  • 譯者:蘇懿禎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3-07-25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日本亞馬遜網站五顆星好評

  小鼠和阿虎覺得天氣好熱、好熱,他們拿出扇子互相搧涼,但是手好痠、好累,而且感覺越來越熱了,他們又準備了電風扇,想要變涼快一點,但是卻一點都沒有用……。正當他們開始抱怨的時候,電風扇卻突然生氣了,霎時間狂風大作,屋裡所有的東西都快被吹跑了,小鼠和阿虎該怎麼辦呢?

  ★響應節能減碳,帶你思考不用開冷氣也能清涼一夏的消暑祕方。  
  
  ★小鼠與阿虎的趣味互動,引發了驚人事件!如韻文般不斷重複的文字,讓人忍不住反覆回味。

  ★應付炎熱天氣的絕妙對策,生動活潑的文字與圖畫讓你忘記酷暑,開心大笑!

 

作、繪者簡介

垂石真子

  1952 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曾任職於設計公司,現在活躍於兒童文學界。

  主要作品有繪本《我沒生病喔》、《聖誕老公公的來信》、《森林的禮物》、《到月亮取牛奶的貓》(福音館書店)、《小舞的一天》(小峰書店)等。插畫作品有《小貓巧比》、(茜書房)、《喬伊史密斯的故事》(福音館書店)等。目前居住在東京都。

譯者簡介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目前攻讀東京大學圖書館情報學系博士班,研究兒童文學及兒童閱讀,經營〈台灣童書地圖〉粉絲團。

  她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翻譯作品有:《超級理髮師》、《石匠的六個願望》、《明日行進曲》、《不信、你去問獅子》等。

 

推薦序

文∕蘇懿禎

  在快放寒假時,日本同學問我:「臺灣也很冷吧?」我回答:「臺灣現在28度!」看著他們驚訝的表情,總覺得他們大驚小怪,臺灣可是熱帶跟亞熱帶國家耶!二十幾度對我們來說稀鬆平常,十幾度就嫌冷了。

  日本雖然四季分明,但夏天的熱度絕對不遜於臺灣。炎熱的夏天裡,屋外豔陽高照,屋內不通風又悶,小朋友看這本書時,一定很能體會小鼠跟阿虎的心情吧。小朋友或許會說:「可以開冷氣呀?」但看來小鼠和阿虎家是沒有冷氣的,如果在學校沒冷氣的話,也只能靠扇子和電風扇。但是有經驗的小朋友都知道,搧扇子手會痠,搧不了多久就累了。電風扇呢,雖然不用自己出力,但是兩個人搶一台電風扇也覺得吹起來不過癮呀!小鼠因此氣得踹了電風扇一腳,電風扇竟然生氣了!接下來發生的事可真是讓人大吃一驚啊!

  本書文字不多,低年級或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只看圖也能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畫風相當生動可愛,加上故事情節符合幼兒的生活經驗,想必能引起共鳴及討論。閱讀前可以先和小朋友聊聊夏天,閱讀中能預測小鼠和阿虎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閱讀後可以一起討論在節能的前提下有什麼消暑祕方。這兩年日本因為311大地震倡導節電,缺乏天然能源的臺灣,在必須節能的前提下,書裡說的:「有沒有不會累又可以變涼的方法呀?」可是越來越重要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