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之謎: 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1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馬丁‧威德馬克
  • 原文作者:Martin Widmark
  • 繪者:海倫娜‧維莉 Helena Willis
  • 譯者:謝蕙心
  •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期:2014-05-1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讀偵探故事,找線索尋凶手的過程,總會推理、觀察、猜測。這個以孩子為主角的少年偵探小說,頁數剛好,找線索的難度剛好,給還沒開始讀【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的讀者用來暖身剛好。
本書介紹

每個英國人都知道『福爾摩斯』,每個法國人都知道『亞森羅蘋』,

而在瑞典,每個孩子都知道『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

 

創下瑞典童書暢銷紀錄,連續七年登上瑞典童書榜前十名

被譽為『少年版克莉絲蒂』,故事緊張懸疑節奏明快,

讀來讓人大呼過癮,即使是不喜歡閱讀的孩子也無法抗拒。

 

  瑞典的瓦勒比小城,知名珠寶商穆哈德‧卡拉在短短幾天內,被偷了五顆價值不斐的鑽石。少年偵探雷斯和瑪雅受珠寶商委託,承辦這樁離奇的竊案。

  根據調查,珠寶店的員工涉嫌重大,但會是誰呢?是家裡剛失火,急需用錢的女店員西芙‧蘭德?或是處心積慮想買回店面的前任珠寶店老闆涂爾‧莫帝格?還是剛買了跑車,出手大方的珠寶設計師羅羅‧史密特?

 

本書特色

1.    暢銷2.500.000冊,創下瑞典童書暢銷紀錄,連續七年榮登瑞典童書榜前十名。

2.    瑞典童書評審團大獎提名,全球售出30多國版權。

3.    此書系被譽為『少年版克莉絲蒂』,故事緊張懸疑節奏明快,加上充滿現代風格的插圖,讀來讓人大呼過癮,即使是不喜歡閱讀的孩子也無法抗拒。

 

媒體報導

◎瑞典赫爾辛堡日報

  一個真正為小讀者設計的謎團,具有典型推理小說的風格,有離奇的案件,幾位主嫌犯,還有兩個聰明的小偵探。

  雷思和瑪雅是完美的搭檔,雷思沉著冷靜,足智多謀,瑪雅則是標準的行動派,行事果斷、古道熱腸。他們潛入案發現場收集證據,條列線索,運用觀察力和邏輯推理能力,展開一連串的調查工作。

  作者設計了許多懸疑的線索,引導孩子運用自己的思考能力去解開謎團。真心推薦給7-9歲的孩子!他們的觀察力很敏銳,又有強烈的好奇心,《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絕對能大大滿足小孩喜歡挑戰謎題的遊戲天性!

 

◎瑞典SR廣播電台

  這系列是暢銷歐美的兒童推理偵探小說,講述兩位少年偵探雷思和瑪雅的破案過程,故事場景設定在瓦勒比小城裡的學校、博物館、圖書館、教堂、咖啡廳、珠寶店……

  小讀者在協助辦案的過程中,除了能認識不同的破案工具和收集證據的過程,也能認識博物館、報社或珠寶店等各行業的運作情形。此外,每個故事都附有瓦勒比街道地圖,閱讀過程中不妨打開地圖,跟著雷思和瑪雅一起穿梭在瓦勒比的大街小巷。暑假不可錯過的精彩好書,小心上癮!

 

◎瑞典書市雜誌

  根據一項閱讀喜好調查,在高學歷高智能的科研人員中,有70%喜歡閱讀偵探小說。因此有人主張,看偵探小說是對邏輯思考能力極佳的訓練,畢竟看偵探小說必須動腦筋去思考人物的關係,從閱讀故事找到線索或破綻,因而有助於提高思考力。

  作者馬丁‧威德馬克解謎過程引人入勝,深得小讀者的心!其實,讓孩子喜歡閱讀並不難,只要給他一本「好看」的書。《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保證好看!

 

作者介紹

馬丁‧威德馬克

  馬丁‧威德馬克生於1961年,目前和家人住在瑞典斯德哥爾摩。他曾擔任中學教師,寫過幾本教科書,後來全心投入兒童圖書的創作,於2005年被瑞典7-9歲兒童選為最受歡迎的童書作家。作品超過100本,代表作《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售出全球三十多國版權,並改編成電視和電影。

 

繪者簡介

海倫娜‧維莉

  海倫娜‧維莉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南方一個小城長大,她小時候最大的夢想是成為芭蕾舞者或是私家偵探。於1991年從瑞典貝克曼藝術學院畢業後一直從事插畫和平面設計,現在她已是瑞典最著名的童書插畫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