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在童書:真理。兒童。圖畫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清彥
  •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06-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二十二章6節)

  耶穌是個說故事高手,四福音書中耶穌所說的每個比喻,都具備好故事該有的各項要素︰鮮活的角色、戲劇性的情節、動人的情感或耐人尋味的意境。耶穌用當時人們最熟悉的事物為題材,說明令人費解的天國真理,使聽的人很容易與自我經驗產生連結。

  圖畫書也有相同的效果,尤其許多當代的歐美圖畫書創作者都是基督徒,他們經常將聖經中的道德與價值觀不著痕跡的融入故事創作,只要在閱讀時稍加思考聯想,便能對潛藏其中的真理意涵豁然明暸。

  這是一本教導大人如何使用圖畫書引導孩子認識上帝的工具書。
  作者從信仰的角度出發,以聖經核心的真理教導為架構,搭配在主日學使用圖畫書與小孩互動的心得,彙整成一本結構完整、活潑實用的入門書。
  期望透過圖畫書與聖經教導的連結,協助大人藉著故事幫助孩子認識上帝,讓孩子能活在上帝的愛與真理中,為他們的生命扎下穩固而美好的根基。

 

作者簡介

劉清彥

  從小上主日學,高中開始也參與服事,喜歡跟小朋友說故事,喜歡看他們聽故事的專注神情,也喜歡聽他們七嘴八舌發表意見,希望能夠幫助小孩明白上帝的話語,走在當行的道上不偏離。目前定居台中東海大學旁的老家,收藏了一屋子圖畫書,每天努力翻譯和創作童書,偶爾也為報紙寫寫書評,到各地為大人小孩演講或說故事。
  常常覺得培育小孩信仰,帶領他們認識和經歷上帝,就像鴨子大哥領小鴨子走路一樣,不僅需要陪伴、親身示範和時常鼓勵提醒,更需要運用諸般的智慧。」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