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讀‧暖心‧暖時光:劉清彥三十年陪伴孩子的閱讀紀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清彥
  •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10-01
  • 適讀:18歲以上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定要堅持下去,至少三十年。」

  一句在少年時看似天方夜譚的一席話,就這麼預言著劉清彥的人生──成為孩子的陪伴者與教育者。五個讀書會、三百多本書、七個國家、三百多場培訓、一個廣播節目、兩個電視節目……好像都無法說明這三十年真正的價值。

  曾經被孩子趕出教室的主日學老師,後來看見一位愛炫耀的男孩,將身上最好的東西分給癌症病童;每天晚上陪伴對功課漫不經心的孩子晚禱,最後他考上第一志願;唸一則圖畫故事,影響小女孩重新學琴並一生走上音樂之路……三十年時光、兩百多個孩子,與劉清彥在圖畫書裡相遇,用生命細琢出一則則暖暖的故事。

  「這些小孩的生命故事,有些被我封存在電腦的教學紀錄檔案裡,有些則被我拿出來在培訓課程和演講中分享。在邁入服事第三十年的此刻,我重新調閱回憶,也重新整理,然後寫下來。

  但願這些小孩的故事,也能成為小喜鵲啣給所有在主日學服事上遭遇挫敗,在做與不做之間裹足不前,或是在堅持與放棄中擺盪猶疑的老師和家長們的『小種子』,堅固你們的信心,也帶給你們力量。」摘自《暖讀‧暖心‧暖時光》前言

名人推薦

  (依姓名筆劃排列)
  宋 珮▕藝術工作者
  何琦瑜▕親子天下執行長
  何 戎▕愛可落實文創禮品平台創辦人
  柯倩華▕兒童文學評論家
  寇紹恩▕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黃瑽寧▕兒科醫師
  黃迺毓▕台師大人發系教授
  霍玉英▕香港兒童文學文化協會會會長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劉清彥


  從高中開始跟小朋友說故事,期間不斷看見閱讀和故事對他們的思考啟發,也陪伴他們一起經歷生命的高山低谷,並且見證上帝翻轉他們人生的過程。雖然喜歡安靜的在房間裡閱讀、翻譯和創作,卻也必須經常出門到國內外各地演講。近年開始努力將兒童文學與自己的傳播專業結合,主持了廣播和電視節目。

  說了三十多年故事,翻譯了三百多本書,創作了近五十本書。得過「好書大家讀」得獎總數翻譯者第一名、年度好書獎、豐子愷圖畫書獎、兩座金鐘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